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战四球小将锁定黄衫位置 超新星承载巴西希望

2009年10月12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对阵玻利维亚打进一球,尼尔马也算是为邓加开了斋,邓加执教的巴西队,总算在玻利维亚身上有了进球。连续两场比赛取得4个进球的尼尔马,也为自己锁定了一个明年世界杯的位置。

  玻利维亚向来不是一个能让巴西队多么重视的球队,尽管拥有高原主场,巴西人历史上前24次对阵玻利维亚一共取得了18胜2平4负的成绩。得失球比更是86比23遥遥领先。巴西队历史上对玻利维亚,进球达到3个或者以上的胜利就有11场之多,玻利维亚最强势的一次,主场打进巴西队5球,同时也被巴西队戳了4个窟窿。巴西状态好的时候,玻利维亚被巴西队打进半打以上进球的场次就有4次。换句话说,玻利维亚一向是巴西队利刃下的鱼肉。

  可到了邓加这里,黄衫军团对阵玻利维亚就玩不转了。预选赛首回合交手,巴西队在主场被对手逼成0比0。对阵玻利维亚没有进球?这在巴西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今天客场出征玻利维亚,已经出线的巴西队虽然没有什么压力,但巴西媒体还是对比赛有所期待。《里约州报》赛前表示:“打玻利维亚,巴西队怎么能没有进球?”

  但情况有时候并不会像巴西人希望的那样进行。玻利维亚上半场连下两城,巴西队门前风声鹤唳,阿根廷之前在这里惨败的一幕浮现在每一个巴西球迷的眼前,——进球?先不要被屠杀再说吧。拼命抵抗的巴西队下半场总算开始有了火气。第68分钟,玻利维亚前场战术任意球被断,巴西队打出熟悉的反击,麦孔的传中落点并不算好,尼尔马突然加速窜至后卫身前,甚至是有些狼狈的探出脑袋,将球顶进了对手大门。这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巴西人的士气,黄衫军团在随后的比赛中进一步对玻利维亚施压,几乎让人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

  更重要的是,在玻利维亚身上,邓加的巴西队总算收获了第一个进球。而如果运气好一些,尼尔马在第54分钟和第73分钟时,完全有可能完成帽子戏法。而除了打进的进球,尼尔马这另外两次明显机会,全都是其不懈的跑动和熟练的技术换来的。

  必须得承认,这是一个巴西队缺乏世界顶尖射手的时期。瓦格纳被证明是个废柴,罗比尼奥在边路强于中路,法比亚诺完全是个蓝领工人。罗马里奥、罗纳尔多之后,巴西队如今锋线能拿出手的前锋恐怕就是这位国家队资历并不算丰富的尼尔马了。但尼尔马现在所显现出的素质,却完全是顶级射手所需要的。动如脱兔,跑位灵动,在新赛季状态低迷的比利亚雷亚尔,尼尔马是现在锋线最值得信任的球员;在巴西队,尼尔马更是连续两场领衔“巴西二队”,为黄衫军团贡献了4个进球。虽然出场并不算多,但尼尔马已经成为现在巴西队仅次于法比亚诺的射手榜二号人物。

  赛后,《环球报》对尼尔马提出了表扬,“世界杯的入口处,尼尔马现在成为邓加的第一选择”为题,《环球报》称尼尔马已经成为现在巴西队锋线的一个代表人物,“相对于法比亚诺,尼尔马更年轻,也更有顶级射手的风范。上轮和智利队的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已经被认为是‘通过了巴西队世界杯资格考试’,今天再次拿出不错的表现,让尼尔马成为巴西队现在的一个支柱和未来至少两届世界杯的希望”。

  或许,一个属于尼尔马的时代还没有真正到来,但在巴西媒体眼中,这已经是一个在望远镜里的事实。“新罗马里奥”也好,“新贝贝托也罢”,这样的称呼证明的无疑都是一点:尼尔马已经成了巴西人心中,为巴西队再次带回世界杯的那个未来英雄。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