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总裁期待姚明买NBA球队 步行者头牌再邀孙悦

2009年10月12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随着华人老板黄健华成为骑士队二老板,中国资本正式推开了NBA职业联盟的大门。谁将是下一个执掌NBA球队的中国老板?昨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NBA中国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半开玩笑地建议,已经成为CBA上海男篮老板的姚明应该抓紧时间攒钱,退役之后可以“买一支NBA球队”。

  斯特恩:NBA期待“姚老板”

  NBA作为体育联赛全球化最好的联盟,在华人老板黄健华购买骑士部分股份成为二老板之后,俄罗斯金融大鳄哈伊尔·普罗科洛夫购买篮网成为时下焦点,而在金融危机下的NBA对此一直保持着开放的姿态。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斯特恩提出,如果姚明有一天将购买某支NBA球队,NBA将如何反应,斯特恩笑着说:“姚明应该现在就抓紧时间攒钱,然后到他退休的时候,还真应该买一支NBA球队。我建议姚明现在就开始存钱吧!当然,我想姚明对于国内的事情会更感兴趣。因为他已经是一个CBA球队的老板了。”不过,斯特恩认为,目前姚明还不具备这样的经济实力,他劝姚明要小心行事:“这一天不要来得太快,现在他还是好好地保持健康,完成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我并不希望姚明以其他的身份出现在这个联盟,他还年轻,NBA需要他在这里继续打球。”

  姚明:暂时还是“很差钱”

  自从姚明加入NBA以来,他的收入就呈几何级数增长。姚明在NBA这几年光工资一项,就已经有9380万美元入账。在体育界,美国的权威体育杂志每年都会更新一次全世界运动员的收入榜,据统计,火箭中锋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了3307万美元,姚明的财富正以每年进账2亿元人民币的速度累积,到2011年,31岁的姚明资产将有望达到近15亿元人民币。但这个统计并不完全,其实,姚明的收入更多的是广告,因为他的年薪仅有1507万美元,而广告年收入则高达1800万美元,而姚明现在的合同总值更是高达1.5亿美元。

  但这样的收益,虽然能让姚明成为两家姚餐厅和上海队的老板,但显然与NBA级别的“老板”还巨大差距。按照最新一期《福布斯》NBA老板排名,不说排名榜首的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的105亿美金,就连进不了前10的火箭“穷东家”亚历山大都有着1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姚明暂时还排不上号。

  相关新闻

  步行者头牌再邀孙悦

  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步行者头号球星丹尼·格兰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谈到中国球员孙悦,他再一次表达了对孙悦的欣赏,并邀请他加盟步行者

  谈到最近被尼克斯裁员的孙悦,格兰杰表示,自己曾经在微博客上说过欢迎中国球员孙悦加盟步行者,毫无疑问孙悦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他肯定能在NBA中找到一席之地,会有适合他的球队。格兰杰还再度邀孙悦加盟:“孙悦如果能来那就太好了,我们都很爱他。”

  中国赛掘金大胜步行者

  昨天,NBA季前中国赛在北京上演,由掘金对阵步行者,在卡梅罗·安东尼勇砍45分表现带动下,掘金在第三节将比分拉开,最终128∶112大捷。比赛中,步行者主将格兰杰第二节被驱逐出场,仅拿到了8分,火箭旧将海德没能亮相五棵松。本组稿件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