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首相眼睛问题成话题 曾橄榄球赛受伤左眼失明

2009年10月12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英国首相布朗(资料片)
英国首相布朗(资料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英国首相府10日晚发表声明称,首相布朗右眼的视网膜出现两处轻微撕裂,但对视力无影响。布朗首相本来左眼已经失明,右眼视力也很差,现在右眼又有新问题,这不得不让人猜测布朗是否有双目失明的危险。同时,他的健康问题再次引起人们有关他是否提前辞职下台的揣测。

  唐宁街10号一名发言人表示,布朗首相本月9日去医院接受眼部检查,结果证实了今年夏天发现的视网膜撕裂现象,但他的视力并没有因此衰退。

所以,首相不必接受视网膜修复手术。

  这名发言人说:“今年夏天,布朗先生接受了每年例行的眼部检查,结果正常,但后来医生发现了两块很小的视网膜碎片。然而,由于情况没有进一步恶化,而且视力也没有受到影响,因此医生决定不实施手术。9日,布朗先生再次到医院接受检查,结果也没有异常。如果出现变化,他当然会发布相关声明。”

  报道称,这份声明旨在“澄清事实”,为可能出现的各种传言提前辟谣。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反而会使布朗面对更大的压力,因为此前已有人劝说他以此为借口在大选前辞职。据悉,有工党成员私下里建议布朗以这种比较“体面”的方式让位。工党自1997年执政,预定明年春天举行大选,但随着支持率滑落,大幅落后保守党,多数政治家认为,工党政权即将走到尽头。

  近期,首相布朗的健康状况成为英国国内猜测和议论的热点话题。最近有传媒报道,布朗的健康和视力严重衰退,要把文件、报章和书本的字体放大,才可看清楚内容。英国广播公司的一名著名节目主持人因为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公开询问是否靠止疼片度日而激怒布朗。( 《中国日报》供稿)

  链接

  橄榄球比赛受伤左眼彻底失明

  据报道,布朗于1951年生于英国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市,家中除了父母之外,还有哥哥约翰和弟弟安德鲁。儿时的布朗无忧无虑。

   然而,从小快乐无忧的布朗在高中阶段遭遇了他一生最大的挫折。当时学期临近结束,布朗在与一场苏格兰法夫郡寇克卡迪中学教师代表队进行的橄榄球比赛中,头部严重受伤,导致视网膜脱落。在随后长达数月的时间里,布朗躺在一间漆黑的医院病房内,既无法走动又无法阅读。经过3次失败的手术之后,医生无奈地宣布他的左眼彻底失明。

   后来,在布朗考入大学后不久,在一次网球比赛中,他突然感觉自己的右眼出现严重不适。当时布朗吓坏了,以为自己仅有的一只健全眼睛也行将不保,幸好医生运用激光手术部分修复了他的右眼视力。(宗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