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超成功辽足才刚上路 罗西:没有实力重塑辉煌

2009年10月12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足明年啥样?球迷们非常期待。2010年的中超联赛,辽足会不会还是那支为生存而苦苦挣扎的队伍,会不会依然走卖血求生的老路?可以肯定的是,冲超仅仅是辽足阶段性诺言的兑现,未来如何,还有太多的不确定。此时,但凡关注辽足的人,都不免有一丝担忧。

  悲观派

  罗西:冲超之后无力重塑辉煌

  相对于1998年辽小虎冲上甲A时球迷欢天喜地,这一次从中甲返回中超,广大辽沈球迷出奇的冷静。这样的心态也让他们对辽足来年的前景有很大程度地保留。球迷皇帝罗西昨日下午无不担忧地表示:“如果按照目前的态势,辽足明年在中超也就一般化吧! ”

  辽足大部队于前晚返回沈阳,在桃仙机场,辽沈球迷亲自接机,原本罗西也准备前往,但他因故错过了。不过,罗西表态,“我听说14号辽足在主场还有一个答谢仪式,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赶到现场为球队助威。 ”

  谈到辽足明年的前景,他总是连连叹气。“按理说辽足去年就不该降级,这支队伍本身就是中超的水平,所以,这次冲超我认为是理所应当。就目前来看,辽足不可能重塑辉煌。 ”

  罗西说话从来不兜圈子,他认为,“现在的辽足缺乏老辽宁队的那股精气神,俱乐部自身造血功能完全损坏,历史包袱和外债太多,辽足已经不能用成绩和精神感染足球市场了,因此,在当前很难被外界所认可。现在足球搞的是啥,谁有钱谁腰里横,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辽足后续资金源源不断,还至于年年保级吗,还至于去年就降级了吗? ”

  一般来讲,升级的队伍在第二年的目标首先是立足,这一点罗西也比较认同。“我对辽足明年的期望值并不高,不可能出现好成绩,也不至于太差,毕竟辽宁足球的根基还在。但辽足未来的发展就值得所有人思考了,这一次升级回来了,就不能再降下去。我觉得有两点至关重要,一是辽足经济上不能再有束缚,二是球队的精神上必须还要调整。这一次辽足能顺利地打回来,不是自身实力超群,而是中甲的水平太差了,如果不改变存留的痼疾,我个人感觉辽足也就混日子。 ”

  当然,作为球迷,能够在家门口看中超还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今年年初中超开幕式,罗西被河南方面邀请过去担任开幕式上的嘉宾。“河南建业俱乐部邀请我过,天津队比赛也让我过去看球,今年看中超,我只能去外地,但明年就能在家里看了,无论如何,辽足还是我们的辽足,每个人都希望它彻底好起来。 ”

  乐观派

  孙长龙:有希望打出新天地

  迎接辽足从延吉回归的当晚,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专门组织了球迷赶到桃仙机场。时隔一年辽足重返中超,这让以孙长龙为代表的部分球迷非常欣慰。“以往那些不愉快的事都过去了,不管怎么说,中超才是辽足的舞台。”

  辽足冲超成功,喜悦仅仅在一瞬间,所有人都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因为冲超对于辽足来说只是规定动作,中超才是辽足发展的平台。与部分悲观的球迷相比,孙长龙对辽足明年的前景颇为看好。“辽足又回到中国顶级联赛中了,这本身就是一件大好事,回到中超,才有人关注你,更何况,辽足的主场在沈阳,借着冲超的东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辽足有望在明年打出一片新天地。 ”

  在孙长龙看来,探究辽足二次降级的根源,2008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辽足根本就不是降级球队,现在翻过来看看去年辽足的人员构成,小肇,王新欣,于汉超,臧海利,这些人放在中超里也都是一流球员,再加上三名外援,去年降级的就该是深圳队。这说明辽足内部出问题了,内耗太重。辽宁队本身实力就不强,内部损耗这么厉害,降级就是自己闹的了。今年从打中甲开始,球队一条心往前走,从年初一直到现在,啥时候也没出过乱子啊! ”

  辽足今年拿到中甲冠军应该不在话下,孙长龙认为这对球队是一个动力。“中甲冠军也是冠军,这对球队、球迷都是一个触动,辽足不是没有实力啊!凭着这股劲头,辽足明年再接再厉,打好了肯定中游水平。 ”

  尽管距离年底还有一段时间,但每年的年关辽足总会遇到烦心事,远的不说,外界都在注视着辽足俱乐部在今年年底能否兑现年初的承诺,包括冲超奖金在内的各项开销。“我恰恰不担心这些,正因为辽足冲超了,才有利于这些问题的解决,如果冲超没成,像主力队员的工资待遇、赢球奖金能否提高这些都可能另当别论。但既然上来了,我觉得这都不是问题,辽足降级这一年,俱乐部损失了多少,他们心里肯定有一笔账。如今回来了,再不珍惜,损失的就不仅仅是金钱那么简单了,严重程度非常有可能波及到投资人的信心和对投资足球的热情。 ”

  本组稿件由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