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女排决战即将上演 辽宁队减压实力五五开

2009年10月12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3:0击败劲旅八一队,辽宁女排一波三折地杀进全运会决赛,今晚将与老对手天津女排一决雌雄!“与上届全运会比,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如果球员能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我觉得辽宁女排与天津队有一拼,染指全运金牌并非没有可能!”老帅岳金库赛前展望道。

  辽津之战“五五开”

  “这几年,我们与天津女排决战胜少负多。天津女排的小球串联技术、一传稳定性都高于我们,而我们的网上攻击力则要强于天津女排,虽然天津队略占上风,但如果我们能充分发挥出自身特点来,最终的胜负结果还不好说。 ”岳金库分析道。

  辽津决战前夜,平素缺兵少将的辽宁女排终于凑齐了完整阵容。“王一梅因伤暂时退出国家队,这段时间一直与球队合练,但基本没有打一场完整的比赛。好在前不久她已经复出,在对八一女排的比赛中,她基本打满了全场,王一梅若能出战辽津决战,无疑会为我们增添胜利的砝码!”岳金库说。

  林榆廷认为,辽宁女排目前的发挥越来越稳定,“一支球队中老将多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出现年轻球员那样的剧烈心理波动。像八一女排,几名老队员带一帮小年轻,打好了一路凯歌,一旦形势受阻心理受影响,局面可能就一路下滑、一发不可收拾。八一女排可能在未来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是夺金热门队伍,但现在还难与天津、辽宁这样的强队抗衡争锋! ”

  决战前辽排减压

  此次杀进决赛,辽宁女排较之上届全运会的第三名,已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但在辽宁女排将士心中,如果能夺取全运金牌,那才算是不虚此行,像张越红这样为排球事业拼搏多年的功勋老将,内心更是渴望以全运夺冠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虽然我们队老将多,不少人打过奥运会,拿过包括奥运会在内的众多大赛金牌,见过大世面,但赛前的心理工作该做还得做。尤其现在都已经打到决赛了,冠军近在眼前,球员难免会产生急躁情绪,这时候我要求大家一定要稳下来。对天津这样的强队,一分都不能轻易丢,要尽快打出决赛状态来。如果还是像以前那样,开场就落后,对天津这样的队就很难扳回来。 ”岳金库认为,决战前应给队员减压,千万不能让队员背上过重的心理负担。“我们队中的老将能拼到今天,非常不容易,有的球员一身伤病,是咬牙坚持到现在的。全运会后,这些老将就要退役了,她们一定会拼尽全力,打好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的,我期待她们有精彩的发挥! ”

  首席记者 张松个人博客地址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