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季前赛四进中国 韩三平刘烨助阵五棵松爆棚

2009年10月12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奥运会篮球赛之后,五棵松篮球馆的17000个座位被再度坐满。10月11日中午在这里上演的NBA中国赛北京站,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这座现代化球馆中的篮球热潮。

  这是NBA第四次将季前赛带到中国,这一次对阵的双方是丹佛掘金队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两队不算NBA中的顶尖球队,但依旧吸引了无数拥趸。NBA的明星效应再一次展现无遗,掘金队中的“小甜瓜”卡梅隆·安东尼、昌西·比卢普斯,当然,曾经的传奇“大鸟”拉里·伯德,如今是步行者队篮球事务总裁,这些新老明星都让球迷们毫不吝惜掌声和呐喊。

  让比赛“星味十足”的还包括观众。现场广播不失时机地将坐在场边的《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和演员刘烨介绍给全场。他们来看喜爱的篮球明星,而这样的“大腕”球迷助阵,也让比赛的人气倍增。“一箭双雕”的效果,NBA拿捏起来得心应手。

  3个小时的时间不短,不过每一分钟都被高速运行的比赛和各式各样的娱乐填满。每次暂停和节间休息,主持人的大嗓门和强劲的音乐一秒都不耽搁地响起。热情奔放的拉拉队,借助弹床在半空中飞来飞去的花式篮球表演,代表着“酷时尚”的街舞小子,再找几个观众互动,偶尔还冒出个恶作剧。3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也不觉得长。

  丹佛掘金队的吉祥物洛基狮大概是除了球星之外最受欢迎的“人物”。这个喜欢和女球迷“搭茬儿”的毛绒狮子一会儿爬上观众席,一会儿在场地中上蹿下跳。中场时,这狮子还站在中圈,背对篮筐扔进去一个球,这下更是按捺不住地得意,连裁判都成了洛基狮调侃的对象。球馆里有这么个家伙,想不笑都难。

  至于比赛,虽然少不了暴扣、妙传、远投、怒吼这样的NBA招牌式表情动作,也有安东尼一人揽下45分的球星剧情,不过观众也明白,“这是季前赛,不能太当真。主要是感受感受NBA的气氛。”

  要感受的还有细节。现场安保一水儿黑西服,戴着耳麦,表情严肃地看着拉拉队员从面前跑过。记者席前,工作人员小跑着来回穿梭,戴着胸牌,微笑着制止文字记者拿起相机拍照。还有几个头戴大号耳机的电视导播闪来闪去,现场观众看到的或有趣或火爆情节,都会被原样甚至放大地展现在电视屏幕上。NBA就是这样吸引全球目光的。

  NBA的完备细密运作并不止于场上。就在比赛前一天,清华大学的篮球场正式启动了一块可口可乐NBA“欢斗红场”,掘金队的洛基狮带着拉拉队也来凑热闹,这块场地将被长期保留在清华大学中,目标是成为“草根篮球”的标志性地点。也在这一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带着一众球员浩浩荡荡来到京郊的春风小学,为这所外来务工人员子弟为主的学校送去体育器材和图书,还和小朋友们练了一阵子乒乓球。这个活动名为“NBA关怀行动”。

  从“草根”到官方,NBA的规划是全方位的。大卫·斯特恩在比赛开始前一小时宣布,将与中国篮球协会合作,“NBA的教练将到中国帮助培训中国的教练员,NBA将派体能师、营养师和教练参与中国的联赛教练培训和‘草根’教练培养计划。中国的教练也将有机会到NBA观摩学习,其中优秀的教练还将在NBA或者NBA发展联盟(NBDL)进行长达一个赛季的学习,甚至会作为球队助理教练参与比赛。”

  这场中国赛的最终结果是掘金队以128∶112战胜步行者队。关心这个胜负的人的确不多,篮球能玩成这样,反正NBA肯定不输。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