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排名分析:丁俊晖逼近亚洲一哥 临时排名创新高

2009年10月12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大奖赛丁俊晖4-9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最后的决战打响,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罗伯逊最终以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 成功夺得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继2006年之后第二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世界斯诺克协会也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的临时排名,丁俊晖位列第9,梁文博列第14位,希金斯高居榜首,奥沙利文紧随其后。

  罗伯逊以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夺得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冠军,收获了7000分,总分达到30805,一跃上升到第3位,成为这次排名榜上变化最大的球员。大奖赛,罗伯逊一路过关斩将,获得骄人的5连胜,最终问鼎大奖赛这项仅次于世锦赛英锦赛的第3大斯诺克排名赛,最终获得了7000分的冠军积分。大奖赛夺冠之后,罗伯逊的积分排在本赛季所有职业选手的第3位;仅次于奥沙利文的33535分、希金斯的39960分,超过了卡特,马奎尔,墨菲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

  卡特和瑞恩-戴稳居第5位和第6位。在大奖赛首轮出局的塞尔比排名下滑到第15位,保级警钟已经敲响。

  杀进大奖赛决赛后,丁俊晖凭借亚军收获了5600分,临时世界排名创两年来的新高。从最新排名来看,傅家俊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丁俊晖,依然保有亚洲一哥的位置,在目前的临时积分榜上,傅家俊仅领先丁俊晖40分。目前还剩下最后4站排名赛,如果傅家俊继续没有上佳表现的话,丁俊晖将会超越香港名将夺回亚洲第一宝座。

  排名榜的另一个焦点是世界第一的争夺。目前,希金斯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比较稳定,虽然他领先排名第2的奥沙利文达近6400分。奥沙利文和罗伯逊的积分差距只有3千多分,谁在剩下的4站排名赛,谁要是在排名赛,特别是世锦赛和英锦赛走得更远,谁就能登上年终排名第1的宝座。英锦赛的积分为8000分,而世锦赛的积分则高达10000分,这两站的成绩将决定最终的赛季排名第一。

  由于没有杀进大奖赛16强,梁文博的临时排名下滑了一位,排在第14位,要想实现赛季结束后前16的目标还要下一番功夫。 因为从第15位的马克-金到第18位的艾伯顿与梁文博相差不到1000分,随时可以超过他。

  此外,中国军团的其他选手已经陷入严重的保级战中,由于本赛季排名赛的积分大幅度提升,而中国军团中金龙,刘崧,张安达,肖国栋在前2站排名赛的战绩欠佳,排名大幅度下降,成绩最好的金龙仅为第64位,积分为8798分,其他中国选手则都在70名开外,形式非常严峻。(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