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网选手奖金不足一万美元 单飞暂时不敢想

2009年10月12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田 杰

  今年是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单飞的第一年,而中国男子网球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以“一姐”李娜为例,她2009年获得了超过60万美元的参赛奖金,而要赚到这个数目,以中国网坛“一哥”曾少眩目前的水平,需要苦干60年。


  奖金不足一万美元

  今年是中国女网选手的丰收年,李娜奖金超过60万美元,郑洁、彭帅奖金接近50万美元,成绩最差的晏紫奖金也超过20万美元。

  相比之下,中国男网选手有些羞于启齿。在最新公布的奖金榜上,曾少眩今年全年只得到9557美元奖金,不足李娜的六十分之一,而这已经是国内男选手中最高的了,于欣源则只拿到了4497美元。

  单飞?暂时不敢想

  曾少眩对自己的定位很清醒:“以前跟世界排名百名左右的选手打过,差距并不大。现在有机会和前几十名的高手过招,认真学习,拼到哪里算哪里吧。”

  曾少眩羡慕李娜等金花所处的环境,却并不嫉妒。“像李娜她们有能力自己通过比赛获得不菲收入,但男子还不行。”曾少眩,拒绝给出中国男选手单飞的计划表,“这个很难说,比如我可能来不及等到那一天了,不过国内年轻选手进步很快,也许他们有机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