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邓加赶不走恐怖魔咒 24年来唯外星人征服此禁区

2009年10月12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邓加执掌巴西教鞭以来,虽然其稳健务实的风格不受国内球迷待见,但凭借坚固的防守以及球星超强的个人能力,邓氏桑巴军团却创造了一连串辉煌的纪录,也终结了好几个困扰巴西经年的魔咒,如33年不胜乌拉圭、14年客场不胜阿根廷等等。

但即使是这样的邓氏桑巴军团,在面对玻利维亚的魔鬼主场时也同样束手无策,最终以1-2败下阵来。24年来,巴西只在玻利维亚带回过一场胜利,依靠的还是天神一般不可阻挡的罗纳尔多的天赋异禀。

  玻利维亚在南美算不上强队,即使是埃切维里那个时代玻利维亚也只不过算是支二流球队。但玻利维亚的高原主场对于南美诸雄,尤其是巴西队来说却是一块难以征服的禁地。历史上在正式比赛中,巴西一共8次在客场出击玻利维亚,但成绩却仅仅是2胜1平5负。桑巴军团最后一次在客场击败玻利维亚还是12年前的旧事。当时是1997年美洲杯,玻利维亚凭借主场之利闯进最终决赛,对手正是巅峰时期的罗纳尔多所率领的巴西队。在那场比赛中,“野兽”埃德蒙顿凭借一粒有争议的进球为巴西取得领先,但随后玻利维亚依靠高原优势完全占据了主动,并且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桑切斯把比分扳平。但下半时罗纳尔多的个人才华决定了比赛,外星人在第79分钟的精彩进球为几乎要溃败的巴西稳住了阵脚,最后泽罗伯托在终场前锦上添花,为桑巴军团捧回了美洲杯冠军。有意思的是,邓加当时还是那支巴西国家队的队长,他也是现在这支巴西国家队中唯一在玻利维亚有过胜利经验的人。

  但在那之后,巴西再也没有在客场从玻利维亚身上讨得便宜。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中,虽然巴西能在主场5-0横扫玻利维亚,但到了客场却以1-3败下阵来;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巴西在玻利维亚也只与对手战成1-1平;而今天在客场1-2不敌对手,只不过是延续了巴西在玻利维亚的厄运而已。

  不仅仅是在最近这12年,事实上在1997年之前巴西也是连续12年不曾在玻利维亚取胜。1985年,在墨西哥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小组赛2-0击败玻利维亚是巴西在1997年之前最后一次客场战胜对手。罗马里奥和贝贝托领衔的那支在美国世界杯上夺冠的巴西队在当时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也只能以0-2引恨玻利维亚客场。

  其实又何止巴西,阿根廷一旦登上了玻利维亚高原同样要吃瘪,就在今年4月,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刚刚在玻利维亚吞下一场1-6的惨败。面对这样的魔鬼主场,邓加和他的巴西队在今天终结了连续19场不败和11场连胜的纪录也就算不上奇怪了。只不过罗纳尔多的球迷难免在这个时候撇撇嘴:“要是带上罗纳尔多,没准结局就完全不一样了呢……”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