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帕勒莫化身上帝拯救老马 阿根廷末轮战平即出线

2009年10月1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阿根廷足球从来不缺上帝——马拉多纳曾经是;帕勒莫现在是,这位36岁的“疯子”前锋在与秘鲁队比赛时终场前的绝杀让阿根廷队冲出地狱;三天后的智利队主教练、阿根廷人贝尔萨会是吗?因为阿根廷队出线极有可能需要昔日的罪人贝尔萨帮忙。

  北京时间10月11日清晨,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主场对阵积分榜末席的秘鲁队,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尤其是最后离奇的三分钟——第89分钟,秘鲁队意外地扳平比分,但老将帕勒莫最后一刻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2:1绝杀秘鲁队,瞬间之内,马拉多纳从地狱脱身,阿根廷队积分上升到第四名,重新掌握晋级南非的主动权。

  3分钟,阿根廷从地狱到天堂

  对阵秘鲁队,马拉多纳将阿根廷的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皇马前锋伊瓜因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与国家队无缘多年的艾马尔重新入选。与上轮首发相比,老马仅保留了队长马斯切拉诺、梅西、海因策与门将罗梅罗,艾马尔与伊瓜因、梅西组成阿根廷队的进攻三叉戟。虽然上半场阿根廷队几乎将秘鲁队一直压缩在半场,但没有获得绝对的得分机会,看台上逐渐失去耐心的球迷开始高呼老将帕勒莫的名字。

  下半场,马拉多纳果然用帕勒莫换下后腰佩雷斯,改打双前锋。第46分钟,阿根廷队就躲过一劫,秘鲁队的凌空抽射击中横梁弹出。第48分钟,艾马尔、梅西和伊瓜因三人完成漂亮配合,伊瓜因反越位成功,推射得分,阿根廷队取得1:0领先。不久后,河床的纪念碑体育场就暴雨如注,比赛受到严重影响,皮球在草坪上已经无法正常运行。秘鲁队不顾一切地进攻,第89分钟,德米凯利斯的解围失误终于酿成恶果,秘鲁队将比分扳成1:1平。对阿根廷来说,这是一个灾难性的失球,平局意味着阿根廷队可能提前告别南非世界杯。补时3分钟,阿根廷队挣扎着,终于在第93分钟,帕勒莫后点推射空门,阿根廷队从地狱返回人间。

  3米滑,马拉多纳俯冲激情庆祝

  在裁判吹响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马拉多纳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暴雨的浇灌还不足以宣泄他内心的激动,他索性来了个俯冲滑翔,张开双臂飞奔后胸部贴地向前滑行,借着湿滑的草皮,老马滑行了足足三米多远。“感谢圣帕勒莫!”马拉多纳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大风和大雨开始之后,冰冷的天气让我们被扳平,这不是我们期望的。但之后,‘圣帕勒莫’奇迹让我们获得了重生!我们可以活着去面对乌拉圭。”

  马拉多纳有理由激动,这是一场十分幸运的胜利,除了最后3分钟的离奇变化,秘鲁队下半场有两次打中门框,还有一次面对空门却未将球打进。即使在帕勒莫绝杀之后,秘鲁队在中圈开球后直接远射还击中阿根廷队的横梁!

  赛后,马拉多纳也和功臣帕勒莫在大雨中相拥而泣,“疯子”这粒进球的重要意义不亚于老马自己在球员时代的任何一粒进球。下一场对乌拉圭的比赛,马拉多纳会考虑让伊瓜因和帕勒莫同时首发:“我对乌拉圭的比赛中用谁,梅西将是前锋中的一个。伊瓜因和帕勒莫都上?如果需要,我会这样做。”

  3天后,昔日罪人贝尔萨拯救阿根廷?

  取得这场胜利后,阿根廷队积分上升到第四位。智利队在11日的比赛中4:2战胜哥伦比亚队,成为继巴西和巴拉圭之后的第三支晋级南非的南美球队。三天后的最后一轮,25分的阿根廷、24分的乌拉圭和23分的厄瓜多尔将争夺最后一个直接晋级名额和一个附加赛名额。

  阿根廷末轮与乌拉圭直接对话,假如取胜,阿根廷就能直接出线。如果双方打平,另外一场厄瓜多尔又取胜智利,阿根廷将与厄瓜多尔同分。在同分的情况下,南美区预选赛先比净胜球决定名次。目前阿根廷的净胜球比厄瓜多尔多5个,这也意味着厄瓜多尔客场要在智利队身上捞足5个净胜球才能超越阿根廷。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提前出线的智利队主帅正是前阿根廷队教练贝尔萨,无论如何,大概他也不会落井下石,主场输给厄瓜多尔5球以上送祖国的球队出局?从这个逻辑上说,阿根廷末轮打平乌拉圭基本能确保直接出线。

  但最大的疑问是阿根廷客场对阵乌拉圭能否全身而退?要知道,乌拉圭在8个主场比赛中除了输给巴西,其余7场4胜3平,背水一战的乌拉圭必定全力以赴。连阿根廷《奥莱报》都对阿根廷队出征乌拉圭的结果并不感到乐观,“马拉多纳上任以来客场保持全败,1:6输给玻利维亚,0:2不敌厄瓜多尔,0:1败给巴拉圭,对阵乌拉圭的客场必定凶险,如果马拉多纳再度失利,就只能指望贝尔萨的智利队击败厄瓜多尔队,阿根廷队才能勉强拿到一个附加赛资格。”2002年世界杯,贝尔萨因率领阿根廷队小组未能出线而遭阿足协解职,如今却需要求助于贝尔萨,真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