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攻破金州朱骏险发心脏病 愿用300万买3分钟

2009年10月12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王正根

  本报记者王正根大连报道

  申花攻陷金州不败金身

  赛前,申花上下其实没什么底,毕竟人员缺失严重,加之对方主场保持不败。考虑到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受伤的赫莱布硬是被朱骏“绑架”到大连来。“为了防止纠纷,你们不知道我们跟白俄罗斯足协打过多少电话,发了多少份传真去解释,赫莱布今天的表现总算没辜负我们的努力。”朱骏赛后表示。相比申花,本场比赛对大连实德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昨天下午的主席台上,坐着的是包括大连市委书记、市长等十余名领导,大连实德老板徐明也只能靠边坐。

  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昨天比赛上半场,大连实德猛攻申花,申花门前风声鹤唳,好在门将王大雷高接低挡将危险一一化解。即便是面对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点球,王大雷也神勇将其扑出。上半场,可以说是王大雷靠一己之力挽救了申花。王大雷的表现,也遭到了家乡球迷的一阵恶毒言语攻击。“无所谓,被骂惯了。”王大雷说。

  一而盛,再而衰,三而竭。这句话用在昨天下午申连之战再恰当不过。经过上半场以及下半场刚开始阶段的狂攻无果后,实德的士气明显回落,申花正是利用了对方的喘息之机,在瞬间完成反击。第67分钟,扬科助攻罗迪克完成进球。看到进球,朱骏想从座位上一跃而起欢呼,但被身边人拉住。“身边全是大连球迷,当心被围殴……”赛后,朱骏身旁朋友回忆道。“我真的很想站起来振臂高呼,你知道去年我们在这里受了多大的气吗。但想想也对,只能把兴奋压抑在心里。”朱骏说,去年的遗憾今年得到弥补。

  被进球后的实德更是一泻千里,詹姆斯心理失控故意脚踹陈涛吃到红牌。然而,没想到的是仅仅一分钟后,主裁判就给戴琳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后者被迫离场。人数上的均等,让大连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进攻有所起色,但防线却千疮百孔,成就了赫莱布和扬科的过人射门秀。1比0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攻陷金州,客场虫战胜主场龙。

  朱骏愿花300万买断3分钟

  赛后的贾秀全一头扎进休息室,一言不发转了一圈后,随即转身出来,独自站在走廊里。面对记者的祝贺和提问,贾秀全示意一会儿再说,先让他静一静。申花本赛季客场成绩不佳,即便是客场战胜深圳也招来了不少质疑声,但昨天这场客场胜利堪称货真价实。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贾秀全过于激动,一度失语,不想说话。

  回到新闻发布会上,贾秀全则明显话多,并且不再是以前枯燥的“三段论”。“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比较艰苦,客场比赛的压力很大,最主要是我们的人员有很大问题,像有些外援回国家队比赛,郜林前段时间还在发烧。我们能赢下比赛已尽了最大的努力,队员表现得最好的是战术打法比较统一,领先的情况下思想统一……”贾秀全还不忘称赞大连队一番,说大连队是一支很有前景的队伍。发布会完后,贾秀全在体育场大堂里碰到了王大雷,“大雷,那次出击要不早点,要不干脆晚一步,看他还怎么骗点球。很好,不该得的点球,你就不应该让他进。”

  相比贾秀全的失语,朱骏则称他心脏丢失,要好好把他的心脏找回来。“进球后还有二十几分钟,但我感觉怎么有20多个小时一样长,尤其是最后补时3分钟,真的折磨人啊,如果可以,我愿意用300万买断这3分钟。”朱骏赛后心有余悸地表示,“我总算明白了,很多教练为什么会得心脏病了,心脏不好的,真可能会猝死啊!”

  “就像我昨天跟你说的一样,我们打大连,真的一点不怕,这种心理优势是申花队十几年来积累出来的……”赛后回酒店的大巴上,成亮、孙祥和姚力君等人跟记者表示,“在大连最辉煌的时候,申花跟实德打也不吃亏,这就是所谓的克星吧。”尽管赢得了胜利,但赛后还有不少队员表示有点后怕,“上半场打得不好,被对手围攻。下半场1比0领先后,如果赫莱布把那个单刀进了,就稳妥了。”

  贾母问儿 回大连也不回趟家

  联赛还剩三轮,目前申花40分,排名第五,河南建业42分,排名第一。2分的差距,让申花又重新看到了夺冠的希望。“冠军有戏,只要我们打好最后三场,希望还是很大的。”在晚餐时间,于涛、姚力君等队员讨论道,“三场比赛,我们有两个主场,必须拿下,客场对重庆肯定有难度,人家要保命。”孙祥则说:“一场一场去拼吧,立足当前比赛比较现实,毕竟我们还要看其他几支队伍的状况。只能说,我们有希望,我们要努力,努力了就不会后悔。”

  对于冠军的渴望,朱骏和贾秀全比任何人都来得强烈,他们都需要冠军才能证明自己。但越是这样,他们却隐藏得越深,朱骏说他只要求进前四,但同时他又表达出了“末日五战”全胜的想法,重演昔日大连最后五轮五连胜夺冠的好戏。

  “我没想过夺冠的事情,我所有精力都集中在下一场对绿城队的比赛上。”贾秀全说,从今天开始球队的重心就是打好与绿城一战。本来赢球了,作为大连人的贾秀全昨晚其实可以回家看望老母亲,“老母亲刚才也问我,去年打平心情不好,不回来就算了,今天赢球了,怎么也不回来?但明天上午有训练,我不能耽误。”贾秀全说。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