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谢淑薇将分26.6万美金 成中国女双新领军人

2009年10月12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彭帅(右)与谢淑薇

  移师北京国家网球中心“莲花”球场后的中国网球公开赛,10日晚产生了升级后的首枚金牌,彭帅与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2比0横扫俄罗斯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马卡洛娃夺得女双冠军,两盘仅耗时61分钟,比分分别是6比3,6比1。这是“海峡组合”今年第三次夺得女双冠军,与前两次相比,这一次在家门口夺冠意义更加深刻,这个冠军标志着彭帅/谢淑薇已成为中国网球女双的新领军人物。

  俄罗斯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和马卡洛娃决赛前先后淘汰郑洁/晏紫等三对中国金花。
面对这对“金花杀手”,“海峡组合”毫不手软。首盘就以6比3获胜,第二局一度以5比0领先,差点给对手“送蛋”。酣畅淋漓的大比分胜利,来自二人在场上的默契配合。彭帅底线好些,压得住。而淑薇封网好些,反应快,场上一后一前,相得益彰。在场下,彭帅与谢淑薇有相似的开朗活泼,但风格互补。来自宝岛的谢淑薇更大大咧咧,而彭帅则温柔稳重。两人在发布会上都不忘互相调侃或者自嘲,十分合拍。正是凭着这种相知相亲,彭/谢二人去年重组后连创佳绩,先后获得罗马WTA巡回赛一级赛事冠军和巴厘岛精英赛冠军。夺得中网冠军后,彭帅与谢淑薇将夺得26.6万美元的高额奖金,以及WTA世界排名的1000个积分。

  彭帅和谢淑薇这对女网组合有很多称号。从地域上说,两岸记者多称她们为“海峡组合”;同是1986年1月生的两人生日也只差4天,都是摩羯座,所以也被叫为“摩羯组合”;从性格上说,两位摩羯都开朗外向,谢淑薇自封为“捣蛋二人组”。“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说中文,又是亚洲选手,所以就配在一起。”彭帅说。二人在十三四岁“两小无猜”的年纪就在一起打了很多青少年的比赛,拿了很多冠军。长大后二人各自单飞,直到去年底,经过数次擦肩后才重新走到一起。“七年没有一起打过,现在配在一起就这么有默契,好像前世有缘。”彭帅说,为什么说“前世有缘”呢?彭帅说:“我们同年同月生,生日只差了四天。”也许,二人之间的默契是她们在小时候一起调皮捣蛋的过程中积累出来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