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掀全球扩张高潮 掘金主帅:我们是篮球大使

2009年10月12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NBA中国赛里掘金成功复仇克步行者,那么对他们来说这是否仅仅只是一场简单的季前赛,只不过把地方换到北京而已?答案是否定,在主教练乔治·卡尔看来这场比赛的意义可大得多:“我的想法是这相当于我担任了10天的篮球大使,而且是从一种积极的角度。

我必须缓和一下训练营里的紧张气氛,并且让我的队员们对这样新的形式有正确的表达方式,当然我们也要让他们得到更多欢乐,同时让中国享受一下NBA篮球比赛。”

  掘金这次中国行只是NBA联盟在整个10月里向国际篮球世界扩张的系列行为之一,从时间表上来看,从10月6日起光是季前赛就有5场在美国以外进行,从伦敦、马德里再到北京,涉及的队伍也有包括爵士、公牛、太阳等6支之多。而跨界还不只是到此为止,把自己的队伍送出去只是一半,接着还要将别的球队迎进来,来自欧洲联赛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奥林匹亚克斯等都将得到在NBA球队主场登台亮相的机会。

  吸引欧洲球队来美国打球对NBA来说是稳赚不赔的事情,而对于被邀请的这些队伍也同样高兴,他们来到这里可不是为了观光旅游的,球员们都铆足劲要展示一下自己,“他们把这些比赛看成是夺冠,只要碰到的是NBA球队,他们就会尽一切可能来打败对手。这为他们带来关注,并且让他们有拼了的理由,这很正常,因为NBA确实有全宇宙最好的球队,我想只要你对抗的是最好的,那你自己也会希望成为最好的。”湖人后卫武贾西奇说。

  球员们会很高兴出去走走,比如爵士前锋米尔萨普就特别激动,“我从来都没有出过国呢”。不过对总经理或者老板们来说,海外计划更多地是联盟推销自己的策略。“从全球化的观点来看,NBA确实做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而且我们也能向更多地人展示自己,而从队伍出发,我不愿意每年都这么做,四五年送他们去次没去过的地方倒还可以接受。为了训练营更有效率?我想肯定不是为了这个原因。”爵士总经理奥康纳这么认为,毕竟他们要在国外呆一周却只有两场比赛要打。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