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获救命3分马拉多纳鱼跃滑行 阿根廷末战输不起

2009年10月12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河床纪念碑球场,与秘鲁队的比赛最后180秒钟,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秘鲁队在第90分钟将比分追为1:1,这个进球像一把利刃重重地扎在老马本已不堪重负的心房上,要是比赛以1:1结束,阿根廷队就基本无缘南非世界杯。奇迹在第93分钟出现,36岁的“疯子”帕勒莫用一脚推射将阿根廷队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老马疯狂地冲入大雨中,振臂怒吼,在积水泥泞的草皮上,演绎了一段贴地激情滑翔——这一刻,老马像上帝一样在飞。

  获救命3分老马鱼跃滑行

  非胜不可的老马此役破釜沉舟——首发阵容更换了7人。阔别国家队两年的老将艾马尔成为主力前腰,这也使得梅西不再孤立无援。可惜在主场6万球迷面前,阿根廷队上半时一无所获。

  易边再战,马拉多纳拼了!他用36岁的老将帕勒莫替下后腰佩雷斯。3分钟后,伊瓜因接艾马尔直传单刀赴会低射破门,国家队处子秀即替阿根廷打破僵局。从第59分钟起,球场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秘鲁队的反击也愈发凶猛。第90分钟伦希福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1!

  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马拉多纳先是双手叉腰原地转了一圈,然后沮丧地弯腰低下头。然而,仅过3分钟,倾巢出击的阿根廷人由德米凯利斯横传,帕勒莫门前推射破门,最终锁定胜局。

  此时,在3分钟内经历悲喜两重天的马拉多纳兴奋地几步助跑,借助雨水来了一个飞身鱼跃在草皮上滑行。终场哨声吹响,老马冲向球员逐个与之拥抱,他脸上湿淋淋的,已经分不清雨水和汗水。

  “圣帕勒莫奇迹让我们重生”

  近5轮预选赛,阿根廷队终于取得一场胜利,帕勒莫最后时刻的绝杀,让阿根廷队重新获得出线主动权。马拉多纳赛后和帕勒莫相拥而泣。马拉多纳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在中场休息时,我抓住帕勒莫说:‘上场,并解决问题’,然后,圣帕勒莫的奇迹让我们获得了重生。”

  马拉多纳复盘说,“当大风和大雨开始之后,我们的控球变得更艰难,然后我们不幸被扳平,这不是我们期望的……但之后,帕勒莫制造的奇迹让我们可以活着去面对乌拉圭。”

  阿根廷队头号前锋梅西已经在连续6场国家队比赛遭遇进球荒,“我对梅西的水平不会怀疑。当我们在大风和大雨中踢球,很难控制住皮球。我对此表示理解。”马拉多纳说。取得这场艰苦的胜利之后,马拉多纳对阿根廷的晋级之路非常自信,“我们将拼死争取战胜乌拉圭出线,一场胜利将会让我们直奔世界杯。” 早报记者殷鹏

  前景分析

  阿根廷末战输不起!

  是役战罢,阿根廷凭借这沉甸甸的3分,让球队的积分达到了25分,排名上升到南美区第4名。由于乌拉圭昨天以2:1击败了厄瓜多尔,积分仅少阿根廷1分,排名第5。因此最后一轮两队的直接对话将决定谁能出线。更为复杂的是,排名第6的厄瓜多尔也只落后阿根廷2分,最后一战如能击败已经出线的智利,他们也有出线的机会。

  最后一轮如果阿根廷在客场击败乌拉圭,那么积分达到28分的他们,将以小组第四的身份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如果打平,也可确保第五名。根据规则,南美区第五名将与北中美洲第四名争夺一个出线名额。但是,如果阿根廷不幸在客场输球,那就只能寄希望于厄瓜多尔输球。最可怕的局面是:阿根廷不

  敌乌拉圭的同时,厄瓜多尔取胜智利,那么阿根廷的排名将跌至第六,从而彻底无缘世界杯。命运罗盘究竟会如何旋转?阿根廷最终要靠的仍旧是自己。 (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