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汪嵩绝杀金德成足保级无忧 全队为其高唱生日歌

2009年10月12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晚7点半,成都建工地产队客场挑战同处降级圈的长沙金德,在这场保级关键战中,成足凭借队长汪嵩在第90分钟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以1:0击败长沙金德。凭借这沉甸甸的3分,成足目前的积分上涨到33分,排名中超第11名,按照圈内预计的33分保级成功的分数线,成足基本保级成功,而且还保留着冲击前10的希望。

  全场围攻汪嵩一锤定音

  赛前,成足仅领先金德2分,谁获胜,谁就有希望率先从降级圈突围。反之,谁输掉此战,保级形势就将变得非常被动。王宝山此战在首发阵容中雪藏外援布兰登,派上大巴和张远的前锋组合,纳托则在前腰位置策动进攻。40岁的符兵顶替兰一出任门将。

  开场后,两队都打得小心翼翼,都不敢轻易压上,生怕给对手反击的机会。相比之下,成足由于有孙继海和纳托坐镇中场,辅以汪嵩和刘成在边路的轮番冲击,在控球方面一直占据上风。但在对手的铁桶阵面前,成足始终找不到绝佳的得分机会,上半场结束,两队0:0战平。

  易边再战,成足依旧占据优势,汪嵩和大巴都曾威胁对方大门,比赛在最后时刻进入高潮,第90分钟,刘成在右路一记传中,埋伏在对方禁区内的汪嵩推射破门,最终成足在客场1:0击败对手,赢得了这场“6分大战”。

  保级无忧前十仍有希望

  “汪嵩那个进球,我掐着表,整整第90分钟进的,坚持太爽了。”赛后,现场督阵的董事长许宏涛长出一口气,甚至到比赛结束后半小时,他依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我为我们的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在这一周,我们经历了许多压力,但全队迅速调整好了心态,在客场打了一场完美的比赛。”许宏涛说,“长沙队以善于拼抢著称,但我们这场球比他们拼得更凶,对手完全被我们拖垮了。”

  虽然拿下对手,赢得宝贵的3分,但许宏涛对于球队是否提前上岸的说法依然显得很低调,“我们现在的形势不错,但还有3场比赛,我们还要一场场地去打。”

  目前成足积33分排名第11名,与第10名的陕西只有2分的差距,就是与第8名的江苏,也只有3分的差距,接下来成足还有两个主场,分别对阵江苏和深圳,完全有希望杀进前10,“剩余的3场比赛,我们依然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更好的排名。”领队马明宇说。主帅王宝山则在赛后说,“能在最后时刻进球拿下对手,我们的运气不错,但我更满意的是,队员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精神和斗志。” 早报记者殷鹏

  “汪绝杀”,26岁生日快乐!

  危难时刻,队长显身手。汪嵩昨晚上演绝杀好戏,他在第90分钟的进球帮助成足拿到3分。值得一提的是,10月12日,正是汪嵩的26岁生日,这个成足保级道路上金子般的进球,无疑是“寿星”最好的生日礼物。赛后在休息室,全队为汪嵩高唱生日歌,让汪嵩很是感动。

  2007年,成足尚在中甲打拼时期,汪嵩曾以15个进球夺取当年中甲联赛的银靴。在冲超成功后,汪嵩的位置逐渐从前锋变为边前卫,甚至后腰,进球数有下滑的趋势。在王宝山上任后,汪嵩的位置基本固定在左边后卫上,但即使如此,汪嵩在此前的比赛中也打进了4个进球。尤其是昨晚的绝杀,不仅使汪嵩本赛季的进球数扩大到5个,更使得球队拿到保级路上最为关键的3分。“进球后简直太兴奋了,不顾一切地脱下球衣祝贺,虽然我知道会得黄牌,但我控制不了我的情绪,这个进球对球队而言,实在是太关键太关键了。”脱衣庆祝的汪嵩果然被主裁判孙葆洁黄牌警告,但汪嵩直言,“值得!”有意思的是,赛前刘成、马明宇和汪嵩吃饭,刘成说,“我做了个梦,梦到汪嵩打金德要进球。”没有想到的是,汪嵩果真进球了,而且还是绝杀,更戏剧性的是,助攻者就是刘成!

  深足告捷保级圈乱套

  重庆力帆连续发力,深感压力的深足也丝毫不示弱。昨天下午,深足出人意料地在客场以3:0击败江苏舜天。目前积分已达27分。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从第12名的青岛中能,到最后一名的重庆力帆(少赛2场),只有7分的差距。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杭州、长沙和排名最后两位的深圳和重庆,都有降级的危险。 (殷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