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UBA“星河计划”启动 六大革新打造篮球梦工厂

2009年10月12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下午,第12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举行,这也意味着CUBA新赛季“星河计划”正式启动,旨在“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

教育部领导、篮协领导、赞助商代表,著名篮球运动员郑海霞出席了发布会。

  CUBA联赛将在新赛季推出一系列新举措,以求未来能够实现从过去十一个赛季以来单纯的赛事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升级的目标。CUBA联赛将以“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为宗旨,以“强健体魄,净化思想,崇高灵魂”为使命,以“大学梦,篮球梦,CUBA圆我梦!”为口号,坚持育人为本的原则,推行包括赛制改革、品牌建设、媒体传播、商务推广、经营管理、公益基金在内的六大革新计划,致力于使CUBA成为顶级的高校体育文化品牌,并希望以赛事为核心逐步扩大CUBA的社会影响力,使其成为新青年文化的代表品牌。

  10月13日,由北京开始,第十二届CUBA联赛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开赛。本届CUBA联赛部分地区的预赛将采用新赛制,北京、浙江、湖北、湖南四个省市的基层预赛,将由过去的赛会制更新为“赛会制+主客场制”的比赛。具体办法是,经由赛会制产生的基层预赛前八名,再通过主客场制比赛,决出出线名额,冠军队伍晋级CUBA联赛全国分区赛。此举将大大增加这四个省市基层预赛的比赛场次和各参赛院校的主场比赛,吸引更多的大学生进入赛场为本校球队呐喊助威,使球队和学校更好地融合在一起,进一步促进CUBA在各大院校的影响力。

  新赛季,除了在预赛赛制上有所改变,CUBA还将在赞助商的支持下,以 “CUBA,校园梦工厂”为主题,推出一系列的校园推广活动,目的在于让更多的学生直接参与到CUBA中来,使CUBA成为校园文化的展示平台。学生们参与活动的过程,是他们追逐青春梦想,挖掘自我潜能,创造团队价值的实践过程。 “校园梦工厂”系列活动的实施是CUBA“育人为本”原则的具体体现,将为高校实现培养各类高素质人才的目标提供支持。

  发布会上,体育品牌安踏、斯伯丁成为CUBA联赛新的赞助商。他们将和CUBA一起,共同推动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 相信,新赛季到来之际,新的竞赛模式、新的品牌规划、新的市场体系、新的推广计划将使得CUBA的形象焕然一新。CUBA联赛的全新变革和崭新面貌,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大学生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带动上千万中小学生篮球运动的开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为中国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链接:关于CUBA篮球联赛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球协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由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和恒华集团于1996年发起创立的,在中国教育史和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全国大学生专项运动联赛。

  “发展高校篮球,培养篮球人才”。CUBA联赛以育人为宗旨,以联赛为龙头,以社会化和产业化运作为手段,以建立和健全“小学-中学-大学”的篮球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经过了13年11届的推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地域覆盖最广、参赛院校最多、举办时间最长、赛季跨度最长、文化层次最高、社会影响最大、品牌形象最佳”的中国篮球“希望工程”,深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高校的积极参与,广大师生的群起响应。

  CUBA现已拥有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700多所高校的1000多支大学篮球队参赛;汇集了中国大学生中最优秀的球员;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总数超过10000人。为中国篮球培养了大批人才,一批CUBA的毕业生已成为了CBA、WCBA,以及全运会各省代表队的优秀球员。现效力于CBA东莞新世纪队的王晶、陕西队的刘久龙和赵南、山西中宇队的魏明亮和在云南队征战了两个赛季的刘子秋……都是从CUBA走出去的优秀球员。

  CUBA联赛自创建之日起,就以维护体育竞赛“公平、公正”为原则,通过严禁超龄及专业队退役运动员参赛、规范裁判员队伍等措施,最大程度上根除了国内体育竞赛中长期存在的弄虚作假现象,保持了CUBA联赛的纯洁性。在前几届CUBA联赛中,曾有相当数量的球队因“作假”受到取消比赛成绩或禁赛处罚。 培养真正的大学生运动员,是CUBA过去十一个赛季里一直坚持不变的信条,也是CUBA未来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信条。

  “上大学是我的梦想,打篮球是我的梦想,CUBA是我圆梦的地方!”“我要打篮球,我更要受教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领悟篮球,领悟体育,领悟文化!”等联赛口号已经深入人心,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大学生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有力地带动了上千万中小学生的篮球运动的开展,为中国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推动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万脉)

  

(责任编辑:张正)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