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福建队获OP级帆船铜牌 后备不足一铜牌难掩隐忧

2009年10月12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经过了国庆假期的休整,福建代表团在全运会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又有所斩获。由十运会OP帆船冠军周传成领衔的福建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2比0战胜东道主山东队,获得铜牌。

  弃功课少吃肉十运冠军力保奖牌4年前,10岁的周传成摘得全运会决赛首金,一举成名。

  之后,周传成的名字在公众视线中消失。据福建省第二体工大队总教练郑宁介绍,周传成一心放在了备战全运会上,这两年,他在体校的功课被耽误了不少。十运会夺金后,周传成“想吃肉”的愿望让外界了解了这个项目的残酷面。张宁说:“他现在也不可能常吃肉,我们要求他控制体重。每天他都要跑上十几公里。”今年周传成已经14岁了,下一届全运会他无法再征战这个级别比赛,因此本届全运会也是他的谢幕演出。据了解,他可能改项,改练470级。

  一铜难掩隐忧 福建OP帆船后备不足

  这届全运会的OP级帆船从原来的个人项目改成了团体赛,每场比赛四人出战,其中至少要有一名女选手,比赛改成了三局两胜制。赛制的改变让福建队的备战有些措手不及。

  “过去全国赛也比过团体,可毕竟不是全运会项目,我们重视不够。”郑宁总教练举了本次OP帆船冠军得主上海队这个例子:“他们投入很大,从七运会后就开始准备了。而我们真正的团体训练仅仅是从一年前开始的,配合上不如上海队。”昨日上午,由周传成、林剑辉、邱钰龙、陈妮妮、陈雅倩组成的福建队顽强作战,以2比0战胜了东道主山东队,最终夺得一铜。这是福建代表团在水上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福建代表团在奖牌榜上的成绩变为了7金2银4铜,继续位列奖牌榜第十位。

  虽然获得一枚奖牌,但是福建OP帆船还得面对严峻的现实。据郑宁总教练介绍,这次参赛的4名队员都将在OP帆船项目上退役。“我们还要重建队伍,时间很紧。培养一个OP帆船运动员,要从六七岁开始选材,最快也要四年。在新人的培养中,同一年龄段我们不占优势。”郑宁告诉记者。 N特派记者 石磊磊 本报青岛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