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剑卿:进球的时候到了 谁说我没有责任感?!

2009年10月12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苏赛前,也许有人喜欢拿毛剑卿与巴尔克斯相比,都是攻击球员,进球数前者是9,后者是0。这种比较对小毛来说也许有失公允,但在很多深圳球迷眼里,这个我行我素的上海男人在深圳踢球好像有点提不起精神,不是说他表现不好,而是他本该表现得更好。

  申花老板朱骏前两天说:小毛这孩子还没搞明白“责任”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也许正是朱老板这句话,捅破了毛剑卿心里那张无形的窗户纸。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看到了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毛剑卿:队友右路传球大了,他拔脚狂追毫不惜力;从右路拉到左路活动,他的活动范围比之前大了很多;第23分钟,队友的一次长传被对方后卫在他身前阻截,但他扬起右手,向队友竖起了大拇指;第40分钟,他在前锋位置上突然回抢,利用身体的优势为队友断球赢得了机会……

  很多细节昭示出这个桀骜不驯的球员身上正在发生的转变,这种转变为毛剑卿带来的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结果——第12分钟和第77分钟,他一脚一顶上演梅开二度。要知道,这可是他加盟深足之后攻入的第一和第二个球。我们看到一个特别而且夸张的庆祝进球的动作,就像是太空行走或是电影中一个人艰难前行的慢镜头,毛剑卿在用肢体动作告诉大家:我行!

  对这场比赛在小毛身上发生的化学反应,深足主帅谢峰的评价是技术层面的:“他有一定的能力,喜欢在边路活动,但之前我多次提醒他:边路传中,只有在禁区里才能得分。今天在这一点上,他做得不错!”

  “这场比赛对我们太关键了,赢了还有保级希望,输了就没机会了”,赛后获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小毛像是在回敬朱骏的批评:“谁说我没有责任感?!”然后他意气风发地说:“虽然前几场比赛我没有进球,但我相信,该进球的时候就会进球的。现在进球的时候到了!”

  (本报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