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肇俊哲:兑现诺言终于争回这口气 但愿别走老路

2009年10月12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11年过去了,当年的辽小虎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只有一个人仍在坚持,他就是肇俊哲。经历了1998年狂飙突进的喜悦,也经历了2008年黯然坠落的心伤时刻。如今,肇俊哲率领着更小的辽小虎从中甲中突围,这个时候他的背影更显得伟大。
2008年在天津,辽足黯然告别中超,肇俊哲泣不成声,他那把辛酸泪也成为经典画面,小肇留下一句掷地有声的话,“我们一定要争口气,明年打回中超来。”当他们2比1击败了延边队之后,肇俊哲兑现了诺言,他说:“终于争回了这口气,这一年非常不易,我们付出了汗水和努力,这是我们应得的。”

  肇俊哲是辽足中唯一经历过1998年升级和2008年降级的球员,回想起11年前升级的时刻,小肇依然有点心动,“1998年时候我们从未感受过顶级联赛,在甲B徘徊了3年,我们是向上冲刺的感觉。那时候,我们对于一切都感到新奇,我们整个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从未体验过的,所以当冲上甲A时,那感觉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

  11年的风雨坎坷过后,肇俊哲已经年过而立,他的心情静如止水,“我们是从中超掉下来,现在又要往回打,这种落差是很难形容的。”肇俊哲说,“没有人相信我们会打上甲A,当时我们做到了。去年辽足降级,我说一定要打回去,现在也做到了。”从当年的辽小虎到如今的辽足旗帜,肇俊哲的坚守换来了外界对他的尊敬,肇俊哲说:“回想起来,这十几年经历了很多事情,很多困难,很多沧桑,这个话题说也说不完。但是回想起来,我也不想有太多抱怨,现在我唯一的感觉就是欣慰。”

  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又从地狱重返天堂的过程之后,肇俊哲坦言辽足更应珍惜,这样的历练对球队的成长有好处。他说:“在中超时,我们年年保级,年轻队员根本得不到锻炼,到中甲打了一年,年轻队员的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施展。”重回中超对于别人而言或许是欢欣鼓舞,但在小肇眼里却是另外一番意味,“回到中超是个好事,但球队怎么运作?还像去年那种状况吗,肯定会影响士气。还在联赛中下游徘徊?就像现在的深圳、重庆那样?辽足需要更多的关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家给辽足投资,搞足球没有钱是不行的。如果没有足够的支持和保护,明年依然还会很艰难。”肇俊哲直言,现在足球带来的回报太低,不仅是队员,投资的老板回报也太低,“我们的老板一年投资几千万,但却看不到任何的回报,谁还愿意做冤大头?希望明年我们能得到更多的关注,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马达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