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金贵:打上海目标是拿分 不需要向申花作证明

2009年10月12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徐宏斌

  在陕西队身上艰难地拿到3分,不得喘息,吴金贵就将迎来其教练生涯极为特殊的一场比赛——回虹口,率领另一支球队迎战申花。

  这其实是吴金贵很不愿意经历的。在他的内心深处,有着深厚的申花情结。这就是人生。

再过几天,吴金贵必须面对这样一场令他内心翻滚的比赛。

  到虹口,会勾起我的回忆

  东方体育:你一定很不愿意以申花对手的身份出现在虹口吧!

  吴金贵:我教练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申花,自然有很深的申花情结。但是,毕竟是职业教练。挪一挪地方,换一身服装,也就变成了另一个身份,这也很正常。每个职业教练都需要适应不同的变化。

  东方体育:是否已经想象到身在虹口的情景?你会不会角色错乱?

  吴金贵:虹口太熟悉了。到了虹口,自然而然会勾起一些回忆。也肯定会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不仅是我,我相信包括申花球迷在内的很多人,都会有复杂的心情。

  东方体育:不少上海球迷很关注你,祝福你带队保级成功。你是否接到类似祝福?怎么看待他们对你的支持。

  吴金贵:是的,我接到过很多很多球迷的短信。赛前祝福我,赢了球祝贺我。我给很多球迷回了信息,谢谢他们。这里,我再次对他们表示感谢。

  我很欣慰,申花那么多教练下来,球迷始终信任并呼喊的教练是我。申花给了我很多,我也给申花带来过荣誉。这种情感,是不可能轻易抹掉的。

  东方体育:你觉得,申花球迷那一天会怎样?是我们预想的那样呼喊你?还会是另外的景象?

  吴金贵:我相信,很多球迷依然会支持我。当然,也会有一些球迷接受不了,这也正常,我也会理解。我听说,申花球迷中间也在讨论,该如何面对我,面对这场比赛。不少球迷心情很复杂。我昨天说了,不管怎样,我一定会给支持我的申花球迷翘大拇指。

  不需要向申花证明什么

  东方体育:见到你更熟悉的申花球员,你怎么面对他们?

  吴金贵:我肯定会跟他们打招呼。我在这方面没问题的。不仅球员,包括工作人员、记者,只要是熟悉的,共过事的,我都会跟大家打招呼。

  东方体育:如果见到朱骏呢?

  吴金贵:也会打招呼。球场上,不牵扯其他事情。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一定特别想打好吧!至少,在申花面前证明一下自己。

  吴金贵:这场比赛一定会努力对待,因为我们目前的处境,使得我们每场都必须全力以赴。但是,打好比赛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我吴金贵当教练到现在,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冠军亚军都拿到过了,连青少年也带过了,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我现在只想把我在足球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知识传授给大家,为中国足球多尽一份力。

  东方体育:申花在大连赢了,又有了争冠的可能。你怎么看待申花这一年的表现?

  吴金贵:以申花的整体情况来看,应该达到现在这个名次,而且还可以更好一些。当然,申花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大家也都知道球队问题的存在。但是,我现在不是申花教练,不好多作评论。我只能说,申花赢球,我祝贺他们。

  东方体育:绿城的实力不如申花,但申花从来没能在绿城身上占到便宜。甚至有人说,绿城是申花的“克星”。这是否会带来积极的心理暗示?

  吴金贵:我很希望这样的心理暗示可以提升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当然,需要承认,我们和申花相比,实力上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包括和陕西队的比赛,也能看出一些距离来。但是,实力弱,我们依然赢了陕西队。所以,足球是圆的。首先是心态问题,其次是准备工作,是否做出了充分的针对性的准备工作。

  这场球的目标是拿分

  东方体育:申花要争冠,你要带队保级。这会是非常惨烈的比赛……

  吴金贵:现在中超的格局很特别。基本上不是保级的,就是要争冠的或是争亚冠的。这种形势下,其实每场比赛都会很惨烈。这样其实很好,每支球队都会全力以赴。对大家来说,其实是公平的。可以看到更真实的比赛。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你给自己定下什么目标?

  吴金贵:我们会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拿分。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