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已成中超“甲流”现象 杭州后三轮实难应付

2009年10月12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又到一年保级时

  文/顾晨

  又到一年保级时,几家欢喜几家愁。

  虽然今年的夺冠竞争远比保级激烈,但这并不妨碍外界对于保级的关注。这一线之差,关系到很多人的前途和存亡。本轮战罢,最高兴的自然要算成都谢菲联,客场击败长沙金德,让他们脱离苦海,提前上岸。

反观对手长沙金德,依然在水深火热之中。

  上半程黑马长沙金德在下半赛季判若两队。连续不胜,而同是保级球队的重庆、深圳强力反弹,让金德队原来的优势逐渐消弭。长沙金德现积28分,仅比深圳高一分,比重庆多三分。一场胜利的差距,只在伯仲之间。而长沙后续三个对手山东、陕西和上海均非弱旅,足够让他们头痛的了。

  虽然目前还在垫底位置,但已经三胜一平的重庆力帆将是保级军团中最不可测的因素。上半赛季仅仅获得九分,人们以为重庆足球大势已去。随后又遭遇“甲流危机”,更让人们看待重庆视同一只奄奄一息的羔羊。但没想到,“甲流”出关之后的重庆三连胜,令人猝不及防:2比0胜江苏,2比1胜杭州,3比2胜成都。一时间,重庆力帆已经成了中超令人谈之色变的“甲流”,保级对手们尤其震惊。两客一主,迎战陕西、上海和长春,重庆保级依然忧大于喜。

  到如今,深圳队才真正明白,当时一时疏忽为“球衣门”丢掉的三分,是多么的宝贵。仅仅比最后一名重庆高出两分,深圳队的形势依然岌岌可危。虽然本轮有所反弹,大胜江苏,但后三轮对手中除了成都,天津、河南依然力争冠军。要想拿到33分完成保级,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在很多人看来,这三支球队还算不上最危险的。如果以面临的对手来衡量,最后三轮都要面临争冠球队的杭州绿城才是最危险的保级球队。尽管现在积31分,但剩余三场都是硬仗,绿城将面对上海、长春和北京三支争冠球队。哪一支球队,都不会给绿城好果子吃。

  同往年相比,争冠球队如此之多,也让保级形势同争冠态势无比紧密地纠集在一起。这样的纠结,倒是省去了不少场外的功夫和麻烦,大家都在球场上见真章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