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家军为何突然消失? 袁伟民出书爆出吃药猛料

2009年10月12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新锐联盟《南京晨报》供

  本报讯 昨天,袁伟民这位淡出公众视线已久的昔日体坛掌门人出现在南京,为他的新书《袁伟民与体坛风云》在凤凰书城举办了发布会。而更“生猛”的,还是这本书中所写到的内容:悉尼奥运会前夕铁腕处理“兴奋剂”事件;掩盖在北京申奥成功下的当时国际奥委会某中国籍的资深委员的真实做法;2002年女排的“假球”风波等。

  坚持:我对事不对人

  书中一个极具爆炸性的披露是关于国际奥委会某中国籍的资深委员的。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国际奥委会某中国籍的资深委员”“《五环之路》一书的作者”这些指称无疑让读者有了搜索的目标。该书披露,在申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北京奥申委采取了合纵连横的公关策略,通过支持罗格(时任欧洲各国奥委会联合会主席)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换取欧洲委员对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支持票。但是该书引用袁伟民的话说:“但后来执行这个策略的时候并不是一帆风顺,一位国际奥委会资深的中国委员、北京奥申委的顾问,却意想不到地不配合,有些行为与北京申奥的总方针相悖,令我们费解、困惑和不安。我们为了北京申奥成功,积极做中国的朋友的工作,希望他们也把票投给罗格。而这位国际奥委会资深的中国委员却做反工作,让我们的朋友把票投给金云龙,而如果希望金云龙当选就意味着让北京出局。他明明知道这么做对北京不利,为什么还要不听劝阻坚持己见呢?真不知道他的目的和动机究竟是什么?”

  除此之外,书中还写到了审计风暴内有玄机、女排也玩假球这样的章节。记者们询问袁伟民有没有担心过该书出来后的“爆炸”效果。袁伟民说:“我对事不对人。但提事肯定会涉及人。这是在所难免的。我只是不想再违背历史、违背真实了。不想让大家永远搞不清楚一些真相。总之,我不欠谁的。”

  艰难:“马家军”赛前覆没

  袁伟民生命中有过许多华彩乐章的时刻,昨日有记者问他,最艰难的时刻是什么时候。袁伟民想了想说,那就是发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的“兴奋剂事件”。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马家军”为何忽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销声匿迹,这在当时引起了全世界的猜测和热议,而这本书第一次揭开了此事的历史真相。当时“马家军”军团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7名队员中,2人尿检呈阳性(其中1名血检也超标)、4人血检超标,7人中有6人被证实使用了兴奋剂或者有强烈的使用兴奋剂嫌疑。最终以袁伟民为首的体育总局领导层决定让包括“马家军”在内的所有经抽查使用了兴奋剂或有使用兴奋剂嫌疑的运动员全部拒之悉尼奥运会之外。袁伟民说,“当时我真的很受打击,很难。这些我都没写在书里,我都往肚子里吞了。还好,最后坏事变好事了。得知中国在兴奋剂问题上的严格举措,时任欧洲各国奥委会联合会主席(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其他国家应该像中国一样在赛前抓出那些有欺骗行为的人’。”

  袁伟民语录(节略)

  ●去年他们做工作,我答应了,但提了两个条件,一个是要说,说实话说真话,一个是要出书也是在奥运会完了之后。我们撰写组一个小团队一起,讨论研究花了很长时间,一起整理,历经几稿,终于在去年完稿,今年正式拿出来。

  ●至于说到真话,必然涉及具体的人,具体的事,具体部门。但是我现在想,说这些并不是为了批评谁,指责哪个部门,我只想通过这些事,来起到启迪的效果。我的文章里没点名,很多事部门里的人谁都知道,但是老百姓很多搞不清楚。好多时候我是看了好多电视文章,因为我是参加决策的人,所以知道有些是违背事实的。我不出来说,以后长此就下去了,就完了,就没人说真话了。

  ●说出来的目的是让大家从这里面受到教育,受到启示,而不是指责谁,我更不喜欢通过这些炒作。但是你不说,这是事情就过去了,我估计我要不说就没人说了。

  ●我说出来,就是通过这些事,让大家受到启迪,受到教育,我们应该怎么对待这些事情,怎么处理。按理说我们国家走到今天,体制、发展方向,社会上各种利益碰撞,强调个性,也是正常的,环境允许的。各部门之间,人跟人之间也可以大胆发表各种意见,很正常,但是在一些具体、重大的问题上,个人、集体、国家,位置怎么来摆,关系怎么来处理,这是有原则的,有准备的。特别是我们有很多是干了很长时间的干部,高级干部,应该有一些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