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高层:夺冠微乎其微 绿城工作做足有的搞了

2009年10月12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在大连收获一场胜利让朱骏兴奋的“流连忘返”,心情大好的他硬是拖着贾秀全和其他高层,陪他在酒店品尝大连海鲜。不过赢球,却并没有增强这位申花投资人夺冠的欲望,“冠军?我根本不去想这个事情,如果有人想要,让他们去争好了,接下来3场球,申花只要拿到3分,就达到了我的底线。”朱骏如是说。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求胜】

  不给自己加压力

  就在连沪大战前一晚,国安、建业、长春、鲁能4支争冠军团球队均未能获得当轮比赛的胜利。在以往,这样的利好消息,肯定会被拿到申花的赛前准备会上激励队员,可是昨天申花选择了回避,“你可以去问队员,赛前我在准备会上只要求他们去执行我的技战术要求,所谓的积分缩小,所谓的赶超良机,这样的场面,在本赛季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说出来,反而给队员无形中增加压力。”贾秀全对记者说道。

  战胜大连,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出现了一幕有趣的现象,坐在前排的朱骏与其他俱乐部高层,聊着申花目前和排名前列对手的积分差距,而后排的队员也打开手机,询问积分榜的情况,一位队员向记者透露:“今天我们能在客场战胜大连,得益于轻装上阵,赛前大家都不去想积分和排名,反倒是大连队员在场上有些放不开。”

  虽然心态不错,但包括朱骏在内的不少申花人士,都觉得这是本赛季以来,申花获得的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胜利。“老板,你知道,从第80分钟开始,你问过我多少遍,‘比赛还有多久结束’吗?”赛后一位俱乐部高层调侃朱骏:“我告诉你吧,你一共问了我15遍。”“才问了这几遍啊?!太少了,补时的那3分钟简直就是3个小时,太难熬了。”

  【求冠】

  不给自己提要求

  尽管只是1球小胜,但昨天的这场胜利却把申花推上了夺冠军团,赛后某位主力队员在大巴上和一位媒体记者聊到了夺冠话题,“下场只要拿下绿城,那我们的夺冠之路就是一马平川,说得直接一些,后两场比赛如同友谊赛,重庆、长沙,这两支球队能拦住我们?”主力球员的声音不大,但却被朱骏听到了,“忘了我赛后在更衣室里面说的话了吗?谁说一马平川,绿城比大连更难打。”

  赛后,朱骏第一时间进入申花更衣室给球员泼了冷水:“今天我们能在大连赢球不容易,但这已经成为过去,不要因为赢了一场球,大家的心态又开始浮躁起来,还是那句话,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四。”

  朱骏昨晚进一步向记者解释:“今年这个联赛冠军,谁爱拿谁拿,总之我觉得这个冠军没有什么含金量,拿不到没有什么遗憾,有哪个队碰运气拿到了也是胜之不武。联赛打到这个份上,作为我来讲已经没有多少激情,当然要求还是有的,最低的要求就是后3场球,最少拿3分,我的判断,拿到43分的球队差不多就有了参加明年亚冠的资格,至于冠军嘛,估计在48―49分之间吧。申花后3场球只要全胜,当然能夺冠,就像2000年时的大连队。”

  没有豪言壮语,相反话语中倒是有些自嘲的味道,朱骏在战胜大连后的这番不想夺冠论,似乎违背了常规套路。一些队内人士认为,他这么说,其实是用另一种方法刺激队员的夺冠欲望,可是一位俱乐部高层却告诉记者:“不是老板在刺激队员,而是申花夺冠的可能的确微乎其微,不信你看着,下场即便我们主场打绿城,但对方肯定能把工作做足,这场比赛有的好搞了。”

  记者观察

  “末日之战”请进行到底

  联赛进入尾声阶段,向来嘴上不输人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却一反常态地保持低调,不光在媒体上多次表态“申花这个赛季已经没有夺冠的希望”,更是提出了所谓的“末日之战”,在朱骏看来,后面的几轮联赛,队员不是为了球队和球迷而战,而是为自己明年的饭碗去打拼,“如果有的队员的表现令球队和球迷不满,那么联赛结束,他们的‘末日’也就到了。”

  “末日之战”要比“夺冠口号”管用许多,前者一经媒体炒作,申花居然接连获得联赛胜利。保住自己的饭碗,比拿到冠军,更能激发队员的“求生欲望”。

  朱骏宣布申花进入“末日之战”后,球员的心态发生了不小的转变。连沪大战前,另一位申花队中的上海籍主力队员跟记者谈到了“末日之战”:“不用瞒你,老板提出的‘末日之战’我也在网络上看到了,他说的一些观点,我同意。申花从2003年开始,6年时间,投资人换了,主教练更是换了一个又一个,单单球员的骨架基本没动过,6年一个冠军拿不到,球员不可能没有责任,我现在的年纪也不小了,当然希望能在申花退役,但如果到了赛季结束,调整的名单里面有我,我也认了,这几场我会拼尽全力,就为下个赛季留在申花。”

  从大连带回3分,包括朱骏在内的所有申花成员的心中,不可能不想着争冠,但看看“末日之战”开始后的两连胜,选择将“末日之战”进行到底,或许更为明智。首席记者叶飞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