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霞空有武艺无从施展 一年无冠折射掉队危机

2009年10月12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李晓霞丢分沮丧表情]
女乒世界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09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到了第三天的争夺,在一场半决赛焦点对话中,卫冕冠军李晓霞在先下一城,此后几局比赛几度领先的大好形势,惨遭90后天才少女刘诗雯大逆转,最终无缘卫冕。李晓霞近期在与刘诗雯、丁宁等年轻小将的交手中,已经完全落于下风,一年多的冠军荒仍无缘告破,在国乒队内竞争中遭遇到了掉队危机。 >>您认为李晓霞是否会掉队?

  惜败刘诗雯 李晓霞无缘卫冕

  卫冕冠军李晓霞与90后天才少女刘诗雯继不久前中国公开赛后,再次在半决赛狭路相逢。刘诗雯此前在与削球手的对决中表现出色,李晓霞的状态则不够理想,小组赛2-4爆冷输给了此前从来没有输给过的福原爱。两人都是技术全面、近台为主的选手,李晓霞的正手力量、旋转绝佳,正反手实力均衡,技术厚实;刘诗雯反手速度快、稳定性高,得分和创造机会能力较强,快攻威力十足。

  这场焦点对话开始后,两人一上来便展开激战,比分犬牙交错,李晓霞把握住关键分,以15-13拿到开门红。此后的几局比赛,李晓霞凭借出众的正手和相持能力几度占据领先,但领先之后对正手中间位的球始终没有处理好,被刘诗雯多次从中突破,打开了缺口。在技术运用和临场应变上暴露出了欠缺,在技术实力并不落于下风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了大逆转,遗憾止步半决赛提前无缘卫冕。从技术上看,李晓霞由于身材和体重的原因,对正手中间位的保护始终存在较大的问题,堪称痼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晓霞恐怕真要掉队了。
国乒人才济济,一年无冠也是正常。
祝福李晓霞,不要放弃,继续加油。

  面对90后尽处下风 恐重蹈覆辙

  在本届世界杯止步半决赛,意味着李晓霞长达一年多的冠军荒仍将继续,这位无机时代首个大赛冠军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横滨世乒赛、乒超、全运会、世界杯等一系列比赛中,持续着低迷的表现。此次输给刘诗雯,已经是李晓霞近期在国际性赛事中对后者的三连败,近期对国乒另一位90后新秀丁宁,李晓霞同样是屡次告负,在与两位90后的交锋中已经完全落于下风。

  李晓霞的实力不容置疑,纵观当今乒坛,她的综合实力或许仅在张怡宁一人之下,但由于尚未在无机时代确定自己的技术特色、理顺各技术环节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的欠缺,李晓霞陷入到空有一身武艺却无从发挥的困境。岁月不等人,在人才辈出、竞争激烈的中国乒乓球队,任何长时间的停滞、倒退都是致命的。刘诗雯近期的表现已经完全压倒了李晓霞,而且年龄更有优势,此次无缘卫冕意味着李晓霞在国乒队内前三号的地位已经被刘诗雯所取代。李晓霞此后如果不能尽快从低迷中走出,恐将重蹈北京奥运会的覆辙,遗憾无缘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刘诗雯4-1胜李晓霞创奇迹 孔令辉弟子会师决赛
  赛后-刘诗雯称决赛战郭跃四六开 李晓霞收获非比寻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