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胜实德门将功不可没 王大雷:我快笑抽筋了

2009年10月12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叶飞 “从比赛结束到现在和你打电话,我差不多一直在笑,我的脸部肌肉都快抽筋了。”

  昨天的王大雷很开心,这位有点“神经刀”类型的门将,在自己的家乡大连帮助申花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他告诉记者:“没有比赢下大连更让我高兴的了,扑出的那粒点球,就算是给对我有偏见的人的一种‘回报’。”

  记者:这个赛季,你代表申花比赛期间,已经扑出了两个点球,看来你在扑点球上很有心得?

  王大雷:可能我在守门员这个位置,还存在这样和那样的不足,但反应快,出击及时一直是我的特点,今天能扑出对方的点球,我觉得除了运气不错,多少也有些必然因素。这个赛季,申花在客场经常被吹罚禁区内犯规,让对手获得点球,吃亏多了,让我们也长了记性。这几天的训练,教练一直在练我扑点球,所以当裁判判罚点球后,我心里比较有底,感觉自己能扑得出去。其实扑出点球不算什么,关键是罗迪克进球了,当然,有了我上半场扑出的点球,才能显出他下半场进球的价值。

  记者:赛后,你的很多队友都说,这是你今年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你怎么看?

  王大雷:谢谢队友们的赞扬,今年我走得一直不太顺,先是年初做手术,无法参加亚冠,等到参加联赛了,状态又起伏不定,给我最致命的一次打击是主场打陕西,那场比赛,我们被罚下两人,对手的两粒进球,把我打懵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感谢贾导对我的信任,给了我再次首发的机会,今天球队客场战胜大连,我扑出的这粒点球,算是给对我有偏见的人的一种“回报”吧。

  记者:谁对你有偏见?

  王大雷:今天从大连队身上拿到3分,我心中长久以来憋着的一口闷气,也终于可以吐出来了。今年全运会,我代表辽宁队比赛,预赛阶段我是队中当仁不让的主力,帮助球队拿到了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可等到决赛阶段快要开始的时候,全运队的教练却通知我,不用代表辽宁全运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了。大家不清楚我那时的情况,在申花,因为年初的受伤,我打不上主力,我本人很希望能通过全运会的比赛提高自己的状态,可是他们却不给我这个机会,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莫名其妙地无缘全运会比赛,让我的父母在大连也承受很大的压力,有些人跟他们说,“你儿子打不了全运会,是因为他的发挥有问题。”什么叫有问题,干脆说我打假球好啦!老实说,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盼望着能在客场打大连时获得上场的机会,用自己的表现去回击这些谣言。今天上场前,我对自己无数遍地说,“王大雷,你是最出色的,相信自己,让‘那些人’后悔去吧!”很高兴,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不过还没有结束,今天只是开始,接下来我会持续不断地爆发,我要感谢这些对我有偏见的人,是他们让我又‘活’了过来。

  记者:如何看接下来的三场联赛,目前40分的积分,让申花又一次挤进夺冠军团?

  王大雷:求你了,不要跟我谈论夺冠之类的话题,我更愿意享受比赛的过程。下场我们的对手是绿城,这个对手这两年来一直给我们制造痛苦,这一次,不管怎么说,我们也要让他们品尝一回失利的苦果。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