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长补时中建业丢胜果 北京球迷挑衅险挨揍(图)

2009年10月12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尽管没有奥利萨德贝,但宋泰林和内托站了出来。上周六晚上,河南建业足球队坐镇航海体育场,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建业发起疯狂反扑,宋泰林和内托两名外援下半场先后入球,帮助建业2:1实现反超。无奈,在最后的超长补时阶段,建业被北京国安扳平,最终2:2憾平对手,连续三个赛季没有战胜国安。

  此役过后,建业积42分,排名第一;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都被各自对手逼平,与国安同积41分,紧随建业之后。

上海昨天1:0客胜大连,天津主场3:2逆转青岛,两队同积40分,也加入夺冠集团。2009赛季中超还有三轮,国安少赛一场,夺冠形势占优。

  疯狂建业连扳两球

  建业派出全部主力,开场后即向国安大门发起猛攻,争胜之心显而易见。老到的国安则大打防守反击,几名主力如陶伟、杜文辉等均坐在替补席。

  建业开场后的猛攻有惊无险,几次射门均擦柱而出,不由得让人想起奥利萨德贝。第16分钟,国安外援格里菲斯兄弟建功:小格中场断球交给大格,大格直塞,小格带球疾进将建业后卫甩在身后,面对曾诚将球打进。0:1落后的建业大举压上,而国安的防反更加得心应手,两次反击,均打中门柱。

  下半场易边再战,建业有如吃了兴奋剂般疯狂,连续抢断打出快速反击。第57分钟,李昭楠右路传中,宋泰林门前高高跳起将球顶进,1:1。进球的建业更加疯狂,前场的贴身逼抢让国安再度丢球。只过两分钟,又是李昭楠,右路突破连过两人后横敲,陆峰远射打中门柱,跟进的内托一脚补射,将比分改写为2:1。

  此后国安调兵遣将,一次次将皮球攻向建业大门。补时4分钟时,国安前场任意球开向门前,马丁内斯抢到第二点小角度攻门,将比分扳成2:2平。

  2:2平的结果,两队教练两种反应。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认为,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很精彩,都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与特点,是一场不错的比赛。相比较国安主帅对结果的满意,建业主教练唐尧东则直言遗憾,“在0:1落后的情况下没有实现逆转,很遗憾”。

  唐帅不怪超长补时

  这场比赛,第四官员给出了6分钟的补时。这么长的补时,比较少见。

  赛后,俱乐部负责人杨楠遇见比赛监督,发问:“哪有这么长的补时?”而比赛监督的回答是:“问你们的队员去。”新闻发布会时,也有几名球迷闯进航体西大厅,大声叫嚷着“黑哨”。

  实事求是地说,下半场建业取得领先之后,确有一些队员倒地不起,换人时慢腾腾下场等拖延时间之举,这是中超所有球队领先时的惯用伎俩,无可厚非。所以,裁判给出6分钟的补时,你也挑不出来什么理。

  最重要的是,国安进球是在补时的第4分钟。如果那会儿注意力再集中些,或许建业就会把胜利保持到终场。所以,最后时刻被扳平,唐尧东认为要从自身找问题,“我们的经验还有提高的地方”。对这个超长补时,唐尧东说:“我没有什么看法,补多长时间由裁判掌握,补10分钟也得踢。”

  北京球迷挑衅险挨揍

  前晚的比赛航体爆满,看台上的过道都坐满了人,几百名湖北、陕西、安徽的球迷来郑州专程为建业加油助威。同时,百十名北京球迷也来到航体。但在比赛结束后,他们险些挨揍。

  这些个北京球迷显然不是善茬,比赛中不但向主场球迷伸中指,而且口出狂言辱骂主队。在两万多名主场球迷的反击下,他们很快哑火。不过,比赛结束前国安进球扳平比分,他们又嚣张起来,辱骂声再起。比赛结束后,双方球迷隔着两个看台叫骂并投掷水瓶,河南球迷翻过栏杆欲揍北京球迷,幸而安保人员及时在中间的空看台处排成人墙,将双方隔开。北京球迷见要动真格的,赶紧躲到了大显示屏后面。据了解,双方球迷直到次日凌晨1点多才散去,北京球迷在郑州警方的护送下安全离开航体。

  上半程联赛建业客场打国安时,随队跟去了500多名河南球迷,当时京豫两地球迷比较融洽,比赛中还共同玩起了“人浪”,现场主持人感慨,“主客球迷这么好,还是第一次见”。一般来说,河南球迷对待客队球迷比较宽容,大规模围堵的事,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发生。 □记者任磊文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