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泰达斗志血性回归 吴伟安带伤比赛数人拼到抽筋

2009年10月1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所有人不知疲倦地拼抢、防守、进攻,数名球员拼到抽筋,吴伟安因为换人名额用完带伤坚持比赛,重新坐回指挥席的左树声把嗓子喊哑。这个夜晚,泰达球场,那支球迷熟悉的泰达队又回来了。斗志回来了,血性回来了,这远比一场胜利和重现的夺冠曙光更值得庆祝。

  就像本赛季争冠的悬念丛生一样,昨晚泰达与青岛队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过程一度让泰达球场的气氛令人窒息。在这场进球大战中泰达笑到了最后,3∶2战胜对手取得宝贵3分的同时,泰达将士重新看到了夺冠的曙光。“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所以压力和困难可想而知,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赢下了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为指挥比赛主帅左树声甚至喊哑了嗓子,但他认为球队重新看到夺冠希望比什么都重要。

  与国安的比赛延期之后,泰达队足足休整了将近两周时间,尽管球队具备一定的体能优势,但左树声最大的担忧就是队员们能否找到昔日的比赛节奏和状态。根据对手的情况,教练组在战术安排上还是较为谨慎,上轮主场战胜亚泰的451阵型被保留下来,人员也没有任何调整。王新欣第19分钟的进球似乎让泰达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左树声赛前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出现了。“比赛进行得相当艰苦,尽管上半场开局领先,但对手反击连续进球使得我们的局面非常被动,好在关键时刻韩燕鸣的进球扭转了局面。”赛后,左树声回想起比赛的进程时甚至感到有些后怕,尤其是对手将比分反超后,防守反击战术更加坚决,这给泰达队带来了更大的困难。不过,在中场休息重新布置战术时,左树声没有着急,对情绪低落的队员们反复强调的就是“耐心”和“信心”,他大声告诉全队,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做好以上4个字,相信球队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

  左树声铿锵有力的发言给队员们增加了足够的决心,韩燕鸣第49分钟的扳平进球拉响了泰达队反攻的号角。队长曹阳再次成为球队关键先生,他在第55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当时困难和压力是非常大的,但队员们没有出现急躁情绪,反而表现出更多的耐心,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按照教练组的安排最终完成了比赛,这是除结果以外最大的收获。”赛后,长舒了一口大气的左树声与俱乐部领导、几位助手握手相庆,毕竟球队已经跨过争冠战役中的第一道难关。

  在战胜青岛队之后,积分上升至40分的泰达继续位列第7位。不过,由于与国安的补赛尚未进行,因此泰达队只要在14日与国安比赛中战而胜之,就能重返积分榜首位。“现在的形势我们也不敢多想,毕竟想多了容易分散精力,我觉得目前最关键的并不是研究其他球队的积分,而是如何做好自身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打好后面的比赛。”对于曙光重现的争冠形势,队员们兴奋之余还是采取了一贯的谨慎态度,几名主力球员表示,接下来做好与国安比赛的备战工作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