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斌:老将偏多新秀太少 全运会女排队伍有隐忧

2009年10月12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1日电 在章丘体育馆一个角落里,蔡斌默默地看着球,他不愿接受更多采访,说更多的话。记者问起他观赛感受:“有让你满意的新人吗?”“全国的女排队伍都在这里了,我是来考察队员的,看看有没有表现不错的新人。

”蔡斌嘴角露出一丝苦笑,没有再把话说下去。

  翻开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报名册,全国12支参赛队,各队大名单中多的报满18人,少的也有12人。在这批球员中,“八五后”的球员多成为各队主力。而新人数字却相当不理想,“九零后”出生的球员仅有39人,占总人数的21.08%。

  在蔡斌的中国女排球员中,平均年龄仅为21.8岁。蔡斌关注新人、看重高度成为他用人标准之一。但全运会上各队与新中国女排队员在年龄段上能够相呼应的人太少。

  这届全运会,一半的队伍还有“七零后”的“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达到35岁多。争冠军的天津、辽宁两队总共只有一名“九零后”球员在名单上。

  大赛是新人成长的必经之路。为何全运会队伍中少了新兵?

  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为何小将上场人少”的问题时,他急了:“队伍要成绩我不敢冒太大的风险!”

  胡进在中国女排几进几出,最后在四川队任教。川军的“九零后”队员占了三分之一,队伍中最小的队员只有15岁。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新人不上场,哪怕是站在场上也是一个锻炼,一种感受,一名球员不打全运会可能就上不了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