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约科维奇中网首夺冠 北京秋雨竟成比赛转折点

2009年10月12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一场原本处于胶着状态的比赛,因雨暂停后重新开打却形势突变。“如果真是这个原因,那我要感谢上帝了。”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笑道。在昨天结束的2009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他以2比0横扫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首次夺得今年刚升级为ATP500分赛事的中网男单冠军。

  刚满21岁的西里奇是世界排名前100位的男单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其世界排名本赛季已迅速蹿升至第15位。今年他持外卡参赛,却连斩赛会4号种子达维登科和1号种子纳达尔闯入决赛,与世界排名第4的赛会2号种子小德相遇。两人开场便战成局分2平。当第5局双方战成平分时,现场突降细密的小雨,打湿了场地。小德认为雨水影响了正常比赛,主裁判经判断后暂停了比赛,球童立刻用毛巾奋力擦拭场地。片刻后,场地条件依然不能继续比赛,主裁判宣布比赛中止,两位选手回到休息室。

  这场细雨,竟成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1个多小时后,比赛重新开始。小德的状态似乎也“雨过天晴”,连下4局以6比2赢得首盘获胜。第2盘双方再度苦战,比赛被拖入抢七局。最终小德再胜一盘,夺得他本赛季第3个男单冠军。

  夺冠后小德异常兴奋,长时间握拳振臂,并跪倒在地亲吻球场。随后他将护腕和球衣扔上看台,惹得球迷尖叫声不断。“谢谢,我爱你。”善于模仿的小德在颁奖仪式上这样表达对球迷的感谢,还上演了“球星模仿秀”,模仿了莎拉波娃的捧杯造型,逗得西里奇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小德还“秀”起了刚学的汉语:“北京,加油!加油!”

  小德承认,雨水确实给了他喘息之机,“暂停时我让自己清醒了一下,仔细回顾了赛前制定的战术。比赛恢复后,我感到精神更集中。”西里奇也说,“恢复比赛后,我感觉很冷,很难调整。我觉得自己后来完全不在状态,否则应该能打到决胜盘。”

  在此前进行的男双决赛中,美国双胞胎组合布莱恩兄弟2比0轻取首次配对的跨国组合诺尔斯/罗迪克。RJ231

  德约科维奇首次捧起中网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