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身全运会待遇超蔡斌 郎平建议女排走好两步棋

2009年10月12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10月10日,全运会女排赛场迎来一位重量级观摩嘉宾——郎平。当天她接受了记者专访。在爽快回答完所有问题后,她还笑着追问记者一句:“如何?我的回答及格了吗?”

  坦承来全运“抢人”

  因为郎平的到来,赛区专门为她配备了四名武警当保镖,这样的待遇就连女排主帅蔡斌都不曾享受到。

就连章丘当地的官员也闻风而动,纷纷利用工作之便钻进贵宾室,和郎平合影留念。

  “这次来,主要是熟悉一下国内的排球水平,毕竟好多年没在国内,咱都脱节了。”她说,“全运会是各省市特别重视的比赛,水平很高,而且各队都打得非常接近,技术也很全面。我真的得来学习学习。”

  她也没避讳来为恒大俱乐部招队员的初衷。“这是我的第二个目的,来看队员。但队员的事儿得等到后面说,因为人家不是在打全运会嘛?各省市都在全力以赴,等全运会打完了,跟各省市领导商量商量,看看退役的老队员能否来支持一下”。

  

  中国队输球不可怕

  在中国队输给泰国队之后,很多球迷和媒体都用带嘲讽的口气说“中国队要重提冲出亚洲”,郎平摇着头说:“美国队现在也输得特别惨。亚锦赛这场球我没看,但其实没有这么严重,我分析应该是这种可能啊,打泰国,中国队可能不像打日本那么重视,所以在技战术的调配上不是很充分,而且因为是今年最后一场大赛,球员伤病有一些反应,王一梅又没去,进攻实力多少受到影响。”

  郎平不认为女排危机有多严重,她说:“中国女排在亚洲的位置不可动摇!我们全力以赴调整好方方面面的情况,亚洲冠军丝毫不难。”

  

  建议走好两步棋

  郎平给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把我们的传统,即‘快速多变’坚持下去,第二还要更好地利用我们的身高,跟欧洲有力量有高度的球队抗衡。两步棋同时走。大家不要光盯着亚锦赛输球这一场比赛。”郎平说自己回来之后,也甘当“铺路石”,探索新路子:“希望能吸引到更多年轻人、小孩子来打排球。我在美国执教四年,很感慨的是他们初高中球队,全国能有上千支队伍!我们应该要稍微调整思路了。”

  (付智勇)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