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联赛第27轮综述:将异常“混乱”进行到底

2009年10月12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绝杀、逆转、红牌、乌龙……当这些绿茵场上的“非常态”因素纠缠在一起,哪怕是最资深的球迷也会感觉有些“迷糊”。

  10月10日至11日进行的200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7轮的较量,正给了球迷这样的感觉。

同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贯走势类似,本轮联赛依然延续了“乱战”的特点——榜首之争愈发激烈,排名积分榜前7位的球队彼此间均没有拉开积分差距;保级方面,随着“副班长”重庆力帆在近几轮联赛中的连战连捷,形势同样变得扑朔迷离。

  本轮联赛中,此前排名榜首的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主要争冠对手北京国安的比赛,被视为焦点之战。最终的比赛进程可谓“一波三折”——北京国安在客场率先进球,1比0领先;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随后连追两球,直到全场比赛第90分钟时还以2比1 领先。正当人们认为河南建业会踏着国安的“肩膀”继续向中超冠军迈进时,顽强的国安却在比赛结束前1分钟将比分扳平,进球的还是本赛季进球寥寥的前“中超先生”马丁内斯。客场取得1分,使得目前少赛一场但只落后河南建业1分的北京国安在争冠路上占据了有利地位。

  河南没能甩开北京,他们身后的长春和山东也没能抓住反超的机会。本轮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广州医药,与对手1比1握手言和。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已经取得三连胜的重庆力帆,凭借着吕征在终场前的进球,才以1比1勉强战平对手。虽然已经进入到了争冠的关键阶段,但作为中超卫冕冠军的山东鲁能并未表现出足够的实力和霸气。要想再次登顶,图拔科维奇和他的弟子们的确有点难!

  此前排名三甲的球队均取得平局,使得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这两支“落魄贵族”开始对联赛冠军又有了“念想”。本轮上海申花客场1比0击败大连实德,在终结对手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的同时,也使自己重新燃起了争冠的希望。已经在联赛中遭遇三连败的天津泰达本轮则在主场3比2战胜了青岛中能,重新回到了争冠集团。

  相对于争冠集团的“庞大”,本赛季中超联赛保级军团的“规模”也毫不逊色。目前,排名中超后六位的球队之间最多才相差8分,都有可能遭遇降级的“厄运”。本轮重庆力帆连胜势头受阻,最高兴的要数杭州、深圳和成都等其他几支保级球队了。最终,随着杭州绿城1比0击败陕西中新,深圳队3比0战胜江苏舜天,成都谢菲联1比0绝杀长沙金德,保级形势愈发混乱。

  目前,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仅剩下3轮比赛。相对于上赛季中超第27轮时山东鲁能已经取得63分的表现,本赛季中超“领头羊”河南建业仅有42分的表现实在有些尴尬。本赛季异常“混乱”的中超联赛究竟走势如何,最后3轮的争夺将会给出答案。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