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网落幕德约科维奇男单夺冠 库兹涅佐娃再封后

2009年10月12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总奖金额达到创纪录的660万美元的中国网球公开赛10月11日晚落下大幕。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首次在中网男单赛事中夺冠,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则在女单赛事中折桂,时隔三年后再度封后。

  男单决赛在德约科维奇和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之间进行。尽管比赛一度因为下雨中断,但这一点也不影响观众的热情和比赛的精彩程度。小德在以6比2轻松拿下首盘后,第二盘和对手展开了破发大战,一直打到抢七局,并最终在抢七局中以7比4锁定胜利。德约科维奇获得的中网男单冠军也是他本赛季所收获的第3个巡回赛冠军以及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4个冠军。

  在中心球场最晚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俄罗斯名将、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仅耗时79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比2、6比4轻取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自2006年之后第二次捧起中网女单冠军。她也是中网历史上第一位两夺冠军的选手。

  在当天最早进行的男双决赛中,著名组合、美国布莱恩兄弟以6比4、6比2击败罗迪克和诺尔斯的跨国组合,捧起了中网男双奖杯;而在10月10日晚提前进行的女双冠军争夺战中,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以6比3,6比1轻松击败此前曾淘汰三对中国金花组合的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夺得女双桂冠。这也是中国内地选手第一次在北京家门口捧起冠军奖杯。

  2009年中网成功实现了升级,并且首次在奥运场馆举行,比赛质量、收视率和观众上座率、赞助商开发都较往届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 (刘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