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OP帆船赛昨收官 山东名列第四下届要冲金

2009年10月12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十一运OP帆船比赛昨天中午全部结束,决赛中,上海队2:0战胜贵州获得金牌,贵州位居第二。在铜牌争夺战中,东道主山东队0:2输给了卫冕冠军福建队名列第四,尽管没有夺得奖牌,但小队员们仍然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教练林松透露,他们早在一年前就选拔队员备战十二运OP帆船赛,争取到时冲击金牌。

  输给卫冕冠军不遗憾

  昨天上午10时,十一运OP帆船决赛正式打响,山东队和福建队争夺季军,上海队和贵州队争夺冠军。根据赛制安排,这两场比赛都是采取三场两胜制。铜牌争夺战首先打响,第一轮比赛中山东队明显缺乏经验,只有林珊跻身前三,福建队轻松取胜;次轮山东队改变了策略,试图利用紧盯战术拿下对手,不过还是难以撼动实力明显高出自己的卫冕冠军,最终以0:2败下阵来。

  返航后,山东队的小队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14岁的林珊坦言“第四名也是我们的最好成绩”,她认为“全队正常发挥了水平,尽力了就不后悔”。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15岁的王子奕赛后也很平静,“对手是卫冕冠军,首度交手我们战成了18平,算小分我们才输给了福建,所以我们进步还是很大的。”

  下届全运山东要冲金

  四年前,十运会OP帆船赛采用个人赛制,山东队的两名参赛选手排名均在20名开外。十一运会赛制由个人赛改为对各队整体实力要求更高的团体赛,尽管事先并不被人们看好,但山东队最终还是用第四名的佳绩宣告自己重返国内强队行列。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给予很高的评价:“山东队无疑是近年来国内进步速度最快的队伍,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李全海在观看比赛后也是这样评价的。”

  谈到弟子们在十一运决赛中的表现,山东队教练林松给出95分的高分,“我们的水平在4-6名之间,拿到第四已经超额完成任务。这次比赛山东队中的5名选手全是青岛孩子,只有王子奕练过五年帆船,其他选手接触OP帆船也就两三年,而上海队、福建队的参赛队员大多有着七年左右的训练过程,这就如同小学二年级和初一学生比赛,拿到第四很不容易。”随后林松透露山东队已经开始备战下届全运会了,“早在一年前,我们就组建了征战十二运会的队伍,4名年龄在10岁左右的青岛小队员就一直在跟随我们训练。四年后,我觉得我们有机会争夺金牌。”

  学习徐莉佳追梦奥运

  本届山东队中12岁的王恬年龄最小,不过也不是下届全运会的适龄队员,“那时我就16岁了,而OP帆船赛报名年龄上限是15岁,这是我的告别赛了。”虽然曾在2007年代表青岛中小学生到德国帆船训练营交流过,但对于自己以后的是否从事芬兰人级、激光级等大帆船项目,这位“海归”回答得很雷人,“那要看我能不能长起来了,我现在只有152厘米,驾大帆船需要大个子。”

  林珊和王子奕作为队中两位女选手,赛后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就是以徐莉佳为榜样到奥运赛场展示自己。在帆船项目的诸多级别当中,OP级是最基础的一个项目,去年在青岛奥帆赛上勇夺激光雷迪尔级帆船铜牌的徐莉佳也是从OP帆船比赛中成长起来的队员。15岁的王子奕告诉记者,“徐莉佳姐姐是我的偶像,青岛奥帆赛时我们还见过面呢,不过我要超越她,争取今后在奥帆赛上拿一枚金牌。”14岁的林珊很有主见,“我也很崇拜徐莉佳姐姐,不过我不想从事单人艇,因为小风时又累又无聊,今后我想练双人艇,和队友合作征战奥运会。”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