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 欧亚顶级球手间的对决

2009年10月12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当我们细数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的参赛阵容时,你会在其中发现很多首次来到观澜湖的球手。这其中,就包括本届高尔夫世界杯的头号种子、西班牙球星加西亚以及亚洲首个大满贯赛得主、来自韩国的梁容银。

2009年赛事上,将会是他们在高尔夫世界杯定居中国后的首演。作为欧亚两大高尔夫地区的领军人物,由这两位球手领衔主演的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必定会将年末的这一顶级赛事演绎成为一场欧亚高尔夫力量的对决。

  强大阵容再接力

  在2008年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上,曾有细心人将其参赛阵容与2007年赛事进行了对比,发觉2008年赛事的阵容更为强大。当时,媒体曾就此采访国观澜湖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他认为,除了赛事本身的高规格外,往届赛事的成功以及球手们的太太也发挥了一定影响。“很多球手都是第一次来中国,而北京奥运会成功地向他们展示了中国的魅力,使得他们非常想亲身体验中国,他们的太太们也是如此。”而且,赛事期间,观澜湖专门组织球手的太太团在广东观光旅游,购物SHOPPING。此外,观澜湖有四个SPA,以及儿童艺廊等配套设施,这对太太团有很大的吸引力,接待工作进行得极为周到。“太太们认可了,球手们就会更加努力表现,以后的届高尔夫世界杯赛事的阵容也会延续这样一个趋势。而且,由于观澜湖连续数年承办高尔夫世界杯,而不是以往由各个国家或地区轮流主办高尔夫世界杯。赛事举办地点的固定,使得球手们能早早规划自己的参赛计划,能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放入自己的参赛日程,并连续几周在亚洲参加赛事。这样的稳定预期,也为赛事阵容增色不少。”

  很显然,往届赛事的完美接待以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赢得的巨大口碑,这一赛事被越来越多的顶级球手关注,赛事以及观澜湖被越来越多的人谈起,顺理成章地,这些顶级球手也就早早地将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列入自己的赛程表上,在每年的年末腾出这一周的时间,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观澜湖,为自己的祖国贡献自己最大力量。2009年的参赛阵容再次证明了朱鼎耀先生的论断。梁容银早在赢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前即确认参赛,加西亚也是早早确定了今年参赛,很显然,他们造就迫不及待地渴望年末在观澜湖的这一战。

  欧亚球星对撼观澜湖

  最近几届高尔夫世界杯出现了欧洲球手打头阵,对冠军大包大揽的趋势,而亚洲球手则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尽管屡屡有澳洲球手以及美国的参赛队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但他们依然难以撼动欧洲在高尔夫世界杯上的强势地位。不过,梁容银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他以亚洲首个大满贯冠军以及打虎英雄的身份,让2009年赛事的力量对比,发生了新的变化。故事或许会由欧洲球手之间的“内战”演绎成欧亚球手的对决。

  自然,欧洲派出的参赛阵容依然是强大的。这其中,加西亚所在的西班牙队的表现就尤其值得期待。世界排名一度达到第二的加西亚,是此次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头号种子队。加西亚对他的观澜湖首演可谓信心满满,他特地为自己挑选了名将康斯塔诺作为搭档。目前,加西亚在全球已经取得了19个职业赛事冠军,其中不乏美国球员锦标赛这样的重量级锦标,而且一直都是大满贯赛的宠儿,是大满贯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值得称道的是,加西亚在团体赛中战绩优秀,在代表欧洲参加的5次莱德杯中,帮助欧洲队取得了3次胜利,具有相当强的团队战斗力。与加西亚同为29岁的实力球员康斯塔诺,是目前闪耀在欧巡赛场的明星,目前已经手握4站欧巡赛冠军。更很快,在同胞前辈,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奥拉沙宝设计的球场参赛,加西亚所拥有“主场优势”,更是提高了人们对他在观澜湖的首演的期望值。

  不过,亚洲球手这次恐怕不会让加西亚轻易得逞的。以梁容银领衔的韩国队,以新科大满贯冠军的气势,其风头丝毫不弱于欧洲队。在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梁容银与高坛一哥老虎伍兹同组,并击溃老虎,让老虎在本赛季的大满贯纪录剃光头,顺利夺得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冠军,为亚洲高尔夫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个历史性的胜利,为梁容银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关注,在中国,他也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届时,跟随在他身后的球迷肯定会排成一条长龙。而梁容银为他在观澜湖的首演同样准备充分,他选择的是同样活跃在美巡赛活跃的韦昌秀作为搭档,后者同样征战美巡赛多年,这一组合,可谓梦幻组合。而且,梁容银已经放出话来,他和韦昌秀不是来观澜湖参加Party的。可以相见,太极虎良好的状态,必定会激发出西班牙斗牛士加西亚的激情。两强相遇,必定会在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交锋,那种火花四溅的场面,也正是全球球迷最为期待的。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