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晚报:中网六年跨三大台阶 不怕任何人缺席

2009年10月12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从奥运网球中心的大门走到莲花中心球场,需要依次登上三个平台,每上一个平台,离中网心脏的感觉就更近了一些,这种感觉犹如在故宫瞻仰太和殿。不知道设计者是否在设计时想到过,他的思考在几年之后暗合了中网的命运。

  中网在6年内也同样跨越了两次升级和一次迁址三个台阶,这是中国式的大幅度体操动作。在跨越的同时,组织者慢慢释放出了心中的焦虑,学会了熟练地操控仅次于大满贯的顶级赛事。

  与形式上的跨越成正比的是内容上的跨越,在张帅颠覆世界第一,西里奇颠覆世界第二之后,中网拥有了很多“丰满”的大事件,最后的决赛,德约科维奇的怒吼响彻了莲花球场的上空,这场男单决赛是中网6年来最好看的比赛,是中网的雄性高潮,德约的名字或许某天不仅仅是被刻上奖杯,而是被刻上莲花球场,这是所有成功赛事对网球赞礼的方式,对伟大球星的永久纪念,四大满贯就是这样做的。但一个没有积淀的赛事还没有资格这样做,6年时间,还无法让一个赛事养出自己的文化和浩然之气,升级后的中网仅仅拥有了一个成功开端而已,今年观众入场人数和赛事质量同时达到了高潮,昨天两场大满贯水准的决赛把中网推上了顶峰,短短的一个夜晚,所有的纪念品被一扫而空。以水墨太极为标志的中网,2009年终于在北京“龙脉”的最北端找到了宏大的感觉,这是组织者渴望已久的感觉。

  找到这种感觉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中网的奋斗史。6年之前,中网诞生在北京南城的一个杂旮旯里面,它不合时宜地喊出了“第五大满贯”的口号,引来了一片嘲讽。那时候的中网,是一个先天体质太差的新生儿,大牌球星关系着票房的成败,莫亚费雷罗等球星主宰了第一届中网的命运,这其实是一种倒错的关系,赛事竟然沦为球星的附庸,第二年,赛事主办方的合伙人也分崩离析。这一年的混乱景象,迫使中网从此开始苦苦找寻自己的位置,他们从吉祥物、中网俱乐部等等“小事”一点点认真学习,直到自己无懈可击。中网公司总经理张军慧说:“其实我并没有忘记当年第五大满贯的口号,我只是从此把它当成心中的一个理想,不会再轻易说出口。”如今,中网的繁荣景象已经接近于迈阿密、印第安维尔斯等“第五大满贯”赛事,但这个口号已经失去了当年的价值,中网就是中网,这个细节无处不在,就拿冠军奖杯来说,取材于国宝“金瓯永固”和“子龙鼎”的中国之杯,其实和大满贯本无任何关系。

  有趣的是,在赛前的宣传造势中,中网用罗迪克和萨芬娜来做宣传画,这对金童玉女在赛事的头一天就双双出局,中网的成功却毫发无损。这其实就是6年来中网的最大进步,他们玩转了派对,不害怕任何人的缺席。

  一个赛事的奋斗史从此结束,一个赛事的光荣史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