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谢帕勒莫谢上帝 出线不能再靠裁判和运气

2009年10月12日1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32强席位已瓜分19个

  上一批获出线权:

  非洲:南非、加纳、科特迪瓦

  欧洲:荷兰、英格兰、西班牙

  南美:巴西、巴拉圭

  亚洲: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

  最新获出线权:

  欧洲:德国、丹麦、塞尔维亚、意大利

  南美:智利

  中北美:美国、墨西哥

  

  确定附加赛资格:

  欧洲:波黑、俄罗斯、法国、爱尔兰

  亚洲:巴林

  大洋州:新西兰

  本报实习生王启智述评 南美足坛历来是充满了传闻的地方。

在阿根廷同秘鲁的生死大战之前,裁判已经被阿根廷搞定、阿根廷竞争对手已经给秘鲁队员开出第三方奖金等等,流言满城风雨。而比赛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彻底给这场比赛蒙上了一层水雾。一场怪球,这是对这场比赛最好的定论。

  滑行的球王和他的运气

  无论赛中还是赛后,马大帅依然聚焦了最多的争议。他的换人让阿根廷直接步入混乱。而就在阿根廷风雨飘摇之时,上场后除了被对手踢出了鼻血以外什么也没做的帕勒莫,却在92分钟挽救了马拉多纳,所以活在当下的老马俯冲滑行庆祝的图片上了各大报纸的头条。马拉多纳说:“现在用什么语言来描述他(帕勒莫)都没有意义,他是一个真正的传奇,他是圣帕勒莫。在中场的时候,我抓住他说:‘上场,并解决问题’,然后我看到了结果。他让我们可以活着面对乌拉圭。”在河床的主场,面对河床“自家人”伊瓜因和艾马尔联手制造的进球,老马坚持着自己固有的做派,只字未提。而进球功臣伊瓜因在本场比赛前还被马拉多纳说成是“我不认识的球员”。

  给梅西配了“哈维”艾马尔,两个边路也被成功激活,上半场阿根廷打得风生水起。但是没有进球收获让老马再次急躁难耐,下半时换下后腰换上帕勒莫加强进攻,结果被秘鲁压制。又换上德米凯利斯打补丁。摒弃战术孤注一掷的押宝已经成为马氏的固定打法。一年招了70人,无战术无核心,马大帅治下的阿根廷还有机会拼最后一轮,不能不佩服的是球王的运气。

  小丑探戈风雨中华丽转身

  赛后阿媒体评给了小丑艾马尔这样一条评语:“标志性的传球帮助伊瓜因打开胜利之门。”尽管在第75分钟被提前换下,但这无法掩盖他的光芒。赛后评分,艾马尔也跟海因策和伊瓜因并列全场最佳。《奥莱报》在赛后说:“梅西打出了最近国家队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由于艾马尔的存在。显然没有得到老马褒奖的小丑是阿根廷心目中的英雄。

  而相对于提前下场的艾马尔,打满了90分钟的梅西已经连续6场比赛颗粒无收了,在马拉多纳麾下9场各项比赛也只有2球进账。对比他这两个赛季在巴萨60场比赛打入46球,反差何等强烈;而老马下半时的排兵布阵则彻底让梅西失去了上半场的机动性。难怪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主编诺亚说:“在巴萨的梅西非常自由,在阿根廷队也是同一个人,但马拉多纳让梅西感觉窒息”。

  尽管马拉多纳承诺对乌拉圭的比赛中,梅西将是两个前锋中的一个;尽管艾马尔找到了感觉。但跳蚤能不能回到巴萨节奏将是确保阿根廷出线的重要砝码。

  出线不能再靠裁判和运气

  赛后,秘鲁媒体称这场比赛的“上帝之手”是主裁判奥尔贝图。就在第93分钟秘鲁球员摔倒在阿根廷禁区里时,比赛的终场哨声适时响起。这也就成了这场风雨大战给人留下的最后悬念。

  帕勒莫出现在了最应该出现的地方,竞争对手平局收场。阿根廷收获了双重利好。然而一种来自裁判争议,另一种来自运气,这难免有失足球大国的颜面。然而激情的老马无疑将继续热血独裁的套路,将最后一场比赛宣扬成一场战役。

  奉劝球王,有这个时间和精力莫不如去看看本场比赛上半时的录像,再作打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