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城市巡礼:陶瓷名城淄博 现代足球的起源地

2009年10月12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吕福明、袁军宝)地处鲁中的工业重镇淄博,有一张历久弥新的老名片,还有一张充满时尚的新名片,那就是“中国陶瓷名城”和“现代足球起源地”。

12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这座历史名城进行。

    淄博市域形态南北狭长,南北最大纵距151公里,东西最大横距87公里。淄博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城,这里是齐国故都、蒲公故里和陶瓷之乡。淄博是中国五大瓷都之一,是首家被国家权威机构命名的“中国陶瓷名城”。目前,全市陶瓷生产企业近600家,年销售收入超过400亿元。

    除了在陶瓷领域的声誉之外,淄博还是世界公认的足球运动起源地。经考证,蹴鞠这项中国古代体育运动,就起源于2300多年前的淄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004年宣布,“足球起源于淄博的蹴鞠”。

    为此,淄博市专门建设了一座足球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内陈列了古今中外150多件珍贵文物和300多幅历史图片,复原场景20多个,系统展示了世界足球的起源、发展和传播过程。临淄足球博物馆,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展示足球起源与发展历史的足球博物馆。(完)2009/10/12 15: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