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足坛回归传统秩序 一潜规则力保两豪门上岸

2009年10月12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继西班牙、荷兰和英格兰之后,传统强队德国和意大利也顺利获得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另一支传统强队法国则确保了附加赛的资格,而准强队葡萄牙也基本挤上了附加赛的末班车。南非世界杯,欧洲一致对外。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传统秩序成了心照不宣的潜规则。

  德国VS俄罗斯的比赛和意大利VS爱尔兰的比赛是这一潜规则的最好体现。德国队的提前出线固然实至名归,但也离不开瑞士主裁判的贡献,他两度对德国人在禁区内的犯规视而不见,这很难用技术上的失误来解释。德国和俄罗斯之间,欧足联当然会“选择”前者,甚至国际足联也倾向于德国,因为德国队出线与否的经济账一目了然。与之相比,意大利最后时刻的逃出生天似乎更应该感谢运气——两个功臣的得分率都达到了100%。当然,运气也好,照顾也好,强队总能讨巧,这是国际足坛最颠扑不破的潜规则。

  高卢雄鸡总算是雄了一把。虽说比赛含金量不值得一提,但毕竟法国没有阴沟翻船。其实法国的出线早在抽签结果公布于众的时候就已注定,只不过浪漫的法国人不想让剧情一览无余,就像他们的电影一样,总需要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桥段。首战输给奥地利就是点睛之笔,但多梅内克的戏演过了,甚至连情色明星都看不过去了,要献身于他,法国队这才正经了一些。

  综观整个欧洲足坛,最刺激的就算葡萄牙了。毕竟是拥有光芒四射的足球先生,葡萄牙又怎能让法国独美?一直以来,他们都吸引着整个欧洲的关注,而本轮的惊天大逆转则证明了这种关注是值得的。3比0完胜匈牙利固然争气,但重点不在这儿,而在丹麦1比0击败瑞典的意外之举。北欧兄弟阋墙,葡萄牙坐收渔翁之利。伊布看来要无缘世界杯了,这也怨不得丹麦人无情,谁让他赛前那么嚣张而羞辱对手呢?

  强队无一落马,准强队就没那么整齐了。克罗地亚和捷克很有可能要与南非说再见了,而土耳其更是选择了提前告别。如此反差只能是证明他们实力还不足够强大。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