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雷罗吞蛋负捷克型男 冈萨雷斯携瓦林卡进次轮

2009年10月12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09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单打首轮在旗忠网球中心如期进行,智利大炮冈萨雷斯因对手决胜盘退赛幸运晋级次轮,瑞士好手瓦林卡则以双抢七逆转波兰黑马库波特。最令人震撼的消息是,前世界第一费雷罗竟吞蛋不敌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

  冈萨雷斯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他上周参加了中国公开赛的比赛,结果第二轮便被状态回升的萨芬淘汰。本届上海赛智利大炮作为赛会10号种子出战,男单首轮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7位的俄罗斯新星兹沃列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实力更胜一筹的冈萨雷斯无疑胜算更大。

  这场比赛首盘两人的表现不相上下,前11局战罢率先发球的冈萨雷斯以6-5领先,第12局兹沃列夫没能顶住压力,冈萨雷斯逼出两个破发点后完成本盘唯一一次破发,从而以7-5赢得本盘;第二盘前12局两人分别完成一次破发战成6-6平,抢七局中兹沃列夫以小分7-0零封对手,顽强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前四局比分来到2-2平,兹沃列夫因为身体原因不得已退赛,冈萨雷斯则幸运的晋级次轮。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冈萨雷斯发出9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兹沃列夫则出现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人都在68%左右,二发得分率兹沃列夫71%,高出对手13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冈萨雷斯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2次完成破发,兹沃列夫获得4次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兹沃列夫以94-83占据上风。

  瓦林卡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本届上海赛正赛首轮,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21位的波兰选手库波特,后者上周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将当时的卫冕冠军罗迪克淘汰出局,黑马本色十足。今天这场比赛中,索德林进入状态较慢,首盘便大比分失利,不过随后两盘他连下两城,最终苦战3小时9分钟后,以2-6/7-6(5)/7-6(3)击败对手,晋级次轮后他的对手将会是四号种子罗迪克。

  首轮另外两场比赛中,33岁的德国老将舒特勒以6-4/3-6/7-6(2)战胜阿根廷选手阿奎罗,捷克型男斯泰潘内克以6-3/6-0送蛋横扫前世界第一费雷罗。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