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之皓:张怡宁未来不确定 李晓霞不该输福原爱

2009年10月12日2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2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广州体育馆进行到了最后决赛日的争夺。而在郭跃与刘诗雯在场上龙争虎斗的同时,场外也有一个人正在注视着她们,这就是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施之皓表示,张怡宁是否打伦敦奥运会,现在还是未知数。>>为张怡宁加油!

  “张怡宁全运会打完之后应该让她有一个休整的时间,而具体到她能不能打到伦敦奥运会现在还不确定,所以这次她没来,”在谈到本次女子世界杯中国队出场阵容的时候施之皓介绍说,“我们这次来的三名运动员虽然从年龄上来说要比王楠和张怡宁年轻一些,但实际上也都是上一个奥运会周期的有力竞争者,其中郭跃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从目前来看,由于王楠的退役,张怡宁的不确定性,从我们整个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讲肯定要考虑伦敦奥运会的阵容。我们派出这三位选手来参加世界杯,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比赛都是对她们的考验。”施之皓透露本来有资格参加这个世界杯只有郭跃和李晓霞,因为这次比赛是在广州举行,所以国际乒联也给了刘诗雯一张外卡,“世界杯单打比赛从今年开始一个协会只能参加两名选手,不像是以前,刘诗雯能参加主要是因为东道主。人家给了一张外卡。”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支持张怡宁参加伦敦奥运会!
张怡宁做什么决定都会支持她!
张怡宁加油,国乒加油!

  截止到半决赛,本届世界杯中中国选手只输了一场比赛,那就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李晓霞不低福原爱。对于这场失利,施之皓坦言“太不应该”,“应该说李晓霞输给福原爱是比较意外。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其他的客观因素,因为这场比赛的输赢对于最终的名次不会起到什么作用。从李晓霞本身来讲可能因为输赢无所谓,所以在准备上做得不是特别充分。当然作为李晓霞来讲输给福原爱是不应该的。不管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如何,李晓霞都应该认真地进行准备。另外一个就是说福原爱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

  提到最近水平看涨的福原爱,就不得不说说中国的“养狼计划”,或者说是国际推广计划。因为在不少人看来,福原爱之所以能够在近期取得一定的成绩,和她在河北正定的训练是分不开的,“我相信她来中国训练或者有中国教练肯定对她技战术的提高会有好处。我想我们推广计划的对象应该也包括福原爱在内,她实力的提高对于整个乒乓球的发展,包括这项运动在日本的推广也有很大的好处。”施之皓同时表示除了亚洲球员之外,欧洲选手也从推广计划中受益匪浅,“前一段我们在中国乒乓球队的通州训练基地也进行了跟欧洲运动员的共同训练,也有欧洲的教练,应该说从总体的效果来看不错。欧洲乒协来讲非常感兴趣,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中国乒协目前也在具体的落实这些国际推广计划。使乒乓球这项运动能够推广得更好一些,使更多的人能够喜欢这个项目。”施之皓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点评-新华社评:国乒尴尬面临独孤求败 养狼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