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毅:中超冠军如同魔戒 图拔已失去对鲁能控制

2009年10月12日2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2009倍耐力中超联赛结束了第27轮争夺,积分榜排名前四的球队全部战平,“混沌”局面得以延续。北京国安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落后领头羊河南建业1分,目前与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同积41分占据中超榜单前四。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北京广播名嘴梁言同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针对国内足坛的最新动态进行了一番点评。

  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北京国安拿到1分是应该失望还是庆幸?

  梁言:我是失望的,周挺说河南是三分变一分,但问题是我们1-0领先了好一阵儿,如果按照比赛前半段来看,应该是我们三分变一分吧。从下半时进行的过程来看,还是遗憾大于庆幸。自从洪元硕接任后球队确定了防守反击的打法,确切来说是快速反击,因为国安还没有强大到可以打全面进攻。现在洪指就是充分发挥我们的灵活性去打防守反击,其实我们下半场连丢两球是有一段时间球员战术有些摇摆,没有统一。当然球队防守也有一定的问题,这场比赛丢得两个球也暴露出防线缺乏层次,11个人得站成两排,要么说人五人六么。但不能否认的是这段时间北京国安无论是战术还是战略都是有进步的。

  商毅:如果从绝对机会来看的话,是非常遗憾的。但如果从这几个客场来看,这一分还是让人高兴的。因为我们收获的远比这一分更多。从这几个客场比赛来看,洪元硕对国安人员的调配,从首发阵容的布置就很有针对性,我们在战术上也有了变化,因人而异。像打青岛国安首先稳固防守,在中场打得很活。连续三个客场不败拿到了5分,国安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有人笑称河南建业要踢着夺冠才行,不要躺着夺冠。怎么看待对方表演的问题?

  梁言:有个镜头我记得清楚,他们门前有四个球员倒地,我看了后说国安球员是不是丢了颗手榴弹给对方啊,一炸炸倒一片呢,弄得和战场似得,得赶紧找战地医生来救火才行。有人发出质疑,黄俊杰你怎么补了6分钟呢,商毅不说了还有伊朗裁判补时10分钟呢。

  如何看待周中的津京大战?

  梁言:14号这场打完之后,我认为中超联赛最后的态势会因为津京大战的结果而看出个端倪,媒体不是愿意忽悠么,这几天可以尽情的发挥未这场比赛贴上刺激的标签。毫无疑问津京大战任何一方都想胜,甚至都不想平,因为谁都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是什么。我相信这场的结果会决定冠军归属的走向。如果你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野心,什么恒心,什么决心,那么就看这一场比赛了。

  我觉得这是一场绝对不平常的比赛,所以不要抱持什么平常心去打,就看你能不能狠下心了,当然我认为决心啊什么的都不重要,重要的还是恒心,要始终相信自己,这一场就到了考验北京国安的时候了。天津泰达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那场比赛虽然国安小胜,但天津给国安施加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天津和山东在国安主场的气势和士气都如此强大,我认为14日天津队肯定要比客战时更可怕,因为还有热情的天津球迷呢,就看天津怎么控制他们的气势了。

  商毅:我觉得中超联赛冠军像个魔戒,谁戴上都会晕。我认为北京国安先把夺冠的想法放一放,先打好每一场比赛才说。上周末天津队在下半时表现出了很强大的控制力,当然不能用青岛球员去套用北京国安,毕竟国安的实力要强过青岛。

  如何看待山东鲁能与重庆力帆战平的结果?

  梁言:大家很关注重庆和山东这场比赛,我开始说重庆遇山东绝对不会给他们点什么,结果事后证明重庆还是给了他们点什么。不过你看鲁能上半时都没什么反应。这支球队现在太不稳定了,这个周六看着是一个队,下个周六就变成另一个球队了。

  商毅:我感觉山东鲁能是在靠球员的心气在踢,主教练完全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球员们高兴了就踢得好一些,不高兴就让对手进一个也没所谓。俱乐部现在做得应该是让球员们士气高一点。(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