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伦敦之旅不确定 施之皓:年轻队员有差距

2009年10月12日2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0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间,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开始了最后的较量,在率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李晓霞战胜了新加坡的冯天薇,也使得中国队包揽了前三,比赛间歇,一直密切关注着弟子表现的主教练施之皓接受了采访,就备受关注的一姐张怡宁,以及本次比赛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问:这次比赛张怡宁没有来,参加比赛的是三位小将,这是为什么呢?

  施之皓:张怡宁全运会打完以后让她有一个休整的时间,到现在为止张怡宁是不是能够打到伦敦奥运会还不确定。这次来的三名运动员实际上也都是上一个奥运周期的有力竞争者,郭跃是奥运冠军,李晓霞是有力竞争者,包括刘诗雯。现在王楠已经退役,张怡宁不确定,我们要考虑伦敦奥运会的阵容,所以也派出这三位选手参加世界杯。本来有资格的只有郭跃、李晓霞,世界杯从今年开始是每个国家只能派两名选手了,刘诗雯因为这次是在广州举行,国际乒联给了一张外卡。

  问:昨天李晓霞输给了日本的福原爱,你认为她是输在哪?

  施之皓:应该说这场输的比较意外,当然其中还有一些客观因素,因为这场比赛对名次起不了作用,输赢都一样,所以李晓霞准备可能不是很充分。不过,不管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如何李晓霞输给福原爱是不应该的。同时这也说明福原爱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

  问:今天上午,小将刘诗雯战胜了李晓霞,很多人还是觉得有些意外,你认为呢?

  施之皓:我们自己队员之间比赛的话,一切皆有可能。确实是这样,因为她们相互之间很了解,水平也非常接近,谁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一些就会获胜。全运会团体赛的时候是李晓霞赢了刘诗雯,这次是刘诗雯赢了李晓霞。第一局李晓霞在落后的情况下赢了回来,但第二局在7-2领先的情况下丢了,没有把握好机会,给了对手喘息之机。这是李晓霞需要总结的,尤其是08年奥运会之后,没有拿到过一次公开赛的冠军。

  问:本次比赛派出这三个人是否意味着她们将在伦敦奥运会的竞争中占据优势?

  施之皓:不光是这几个人,包括范瑛、武扬、李晓丹、文佳,都在我们2012年竞争范围之内,并不能说郭跃李晓霞一定就占优。因为08奥运之后 ,从有机到无机,乒乓球的几大要素,旋转、速度和力量都起了变化,所以说大家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郭跃和李晓霞的大赛经验比其他几个要稍微多一些,刘诗雯、丁宁,包括范瑛、武扬她们,我想后面三年会给她们同样的机会来考察她们。 当然,现在所有这些年轻运动员都还不能跟张怡宁、王楠相提并论,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因为竞技体育在大赛里面不是靠单纯的技术、战术 ,要靠综合能力。

  问:接下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国队报的是郭跃、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这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施之皓:这次世界杯团体光从技战术上来讲锻炼价值不是很大,因为主要对手韩国队由于资格问题没能参加,主要是让年轻运动员去感受下团体的气氛。相对来说郭跃、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这个阵容更多是出于双打配对的考虑,郭跃和李晓霞是一直在配,丁宁和刘诗雯也是。下一届世界比赛开始,包括奥运会都会有双打,主要就是考虑这一方面。(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