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2009年10月12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乒坛的历史上,目前只有邓亚萍、张怡宁、王楠三人成就了女子大满贯。而早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成就了女单冠军的郭跃不但无法得到08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青睐,就连一年一届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时至今日,已经四度征战,却始终无缘金牌。

  2005年,当时年仅17岁的郭跃第一次参加女子世界杯,直至今日,却还无法获得一枚女单金牌,考虑到如今国乒女单小将“新陈代谢”之快,郭跃距离自己的大满贯梦想似乎渐行渐远。

  2005年 1/4决赛遭张怡宁逆转

  当时年仅17岁的郭跃与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白俄罗斯选手帕芙洛维奇、海外兵团连茜被同分到了B组。最终,首战4-0削球名将帕芙洛维奇的郭跃,却在与鲍罗斯的对阵苦战七局败下阵来,第三场比赛郭跃重振旗鼓,4-0横扫连茜,顺利晋级女单八强。

  1/4决赛,郭跃对阵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张怡宁,比赛过程出人意料,郭跃前两局连下两城,胜利在望,但最终却被张怡宁4-2实现逆转。后者此后更是一路高歌猛进,直至夺得05年的世界杯冠军。

  2006年 没有参赛

  2007年 半决赛再负张怡宁

  2007年,郭跃再度卷土重来,她与王楠、张怡宁一同征战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除了第二场比赛4-2战胜美国老将王晨以外,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多米尼加选手吴雪,郭跃均是兵不血刃得以4-0大获全胜。

  1/4决赛,郭跃对阵克罗地亚球员鲍罗斯,整场比赛,郭跃始终沉着以对,在“郭跃,雄起”的四川特色助威声中,4-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19岁的郭跃,世乒赛新科冠军、和即将年满25岁、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张怡宁,两位中国女乒的当家花旦在半决赛中再度相逢。当时,这场比赛也被媒体当做是事关中国女乒一姐的决定性战役。最终,张怡宁4-2再度在世界杯赛场上战胜了郭跃,此役也奠定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张怡宁国乒一姐的称号。郭跃在随后的三四名决赛中,4-1战胜了帖雅娜,获得季军。

  2008年 爆冷折戟1/4决赛

  2008年世界杯,也是国际乒联实施禁胶令以来的第一个世界性大赛,同时也是后奥运时代,国乒主力首度亮相。郭跃小组赛的表现波澜不惊,先后以4-3战胜了姜华珺、4-1击败吴雪、4-0横扫杨芬之后晋级八强。

  1/4决赛,郭跃对阵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此之前二人的交手纪录中郭跃保持着全胜的成绩。但是本场比赛的却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郭跃以1-4不敌冯天薇,无缘四强。

  更加尴尬的是,最终脱颖而出夺得冠军的正是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晓霞,而当时普遍认为,王楠退役、张怡宁位置稳定,郭跃和李晓霞的争夺将会成为后奥运时代国乒女单的主旋律。而世界杯二人的成绩似乎将相较已经参加过世界杯的郭跃,略缺乏经验的李晓霞拉回了同一起跑线。

  2009年 决赛苦战七局不敌刘诗雯

  2009年,中国广州,在半决赛战胜冯天薇之后,郭跃终于站到了世界杯决赛的赛场上,她的对面是90后小将、也是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刘诗雯。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意义都非常重要,在此之前,郭跃已经几度表示,希望夺得一枚金牌来弥补自己世界杯的遗憾。而首度参赛就打进决赛的刘诗雯也渴望着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

  比赛的激烈不用赘言,双方苦战六局3-3战平,决胜局,郭跃却以3-11不敌刘诗雯,虽然创造了自己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却仍然无法获得一枚金牌。(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战报-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赛后-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解析-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国乒垄断世界杯长达十三年 福原爱折射另类危机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悲情-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