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2009年10月12日2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在2009年女乒世界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东道主选手、持外卡参赛的小将刘诗雯,半决赛4-1淘汰李晓霞、决赛中她又4-3击败郭跃,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重大赛事的单打世界冠军。刘诗雯的夺冠对国乒女线主力阵营的冲击非常大,这位新科世界杯冠军,很可能会是新世界一姐的有力竞争者。

视频:刘诗雯4-3郭跃夺女乒世界杯冠军

  当今世界的一姐依然是今年已经是29岁的张怡宁,但张怡宁顶到这个岁数还不淡出一线,也是一种无奈。刘诗雯今天晚上的夺冠,从未来两三年国乒内部角度看,对老主力的冲击很大,给丁宁等年轻选手的上升空间闯出了新的天地。如果刘诗雯未来两三年继续发挥出色,张怡宁完全没有必要再坚持打到2012年奥运会了,作为一名划时代的选手该得的冠军她基本都拿到了。

  王楠已经于去年退役,张怡宁正在走向退役。按照国乒过去几年的战略部署,她们两人之后就应该是郭跃、李晓霞,但这次世界杯刘诗雯将她们两个都击败了,这个世界冠军的份量,的确很不一般。郭跃参加了08年奥运会,07年就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的她,早就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在两位元老级球员不参赛的情况下,本次世界杯正是郭跃巩固自己一姐地位、开创属于自己时代的好时候,被刘诗雯一阻击,只要刘诗雯未来两三年状态不出大的波动,至少都是刘郭两分天下的局面。处在夹缝中的李晓霞,虽然是上一届的冠军,但这次输给刘诗雯连决赛都没进入,对其未来职业生涯的影响将是相当大的。

  刘诗雯作为国乒新兴力量的代表,这次拿到世界冠军,对整个世界女单格局的影响也将是深远的。由于中国队女单实力太强,别的协会的选手难以给我们造成威胁,而刘诗雯的表率作用,对丁宁、李晓丹、武杨等年轻选手是很好的激励。国际大赛的数量有限,而我们可供的优秀人才太多,国家队教练组肯定还是希望把尽量多的机会,让给更年轻更有培养潜力的选手。从这个层面看,郭跃、李晓霞这次在广州输掉的就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女乒世界杯冠军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赛后-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解析-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国乒垄断世界杯长达十三年 福原爱折射另类危机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悲情-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