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2009年10月13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叶前)大众汽车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于12日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出战的三位“小花”刘诗雯、郭跃、李晓霞包揽前三名。

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这三位“小花”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施之皓认为在王楠退役、张怡宁继续参赛的不确定性增加之后,女子乒乓球队正经历着新一轮奥运周期的结构调整。“在张怡宁缺阵的情况下,这三位小将挑起了大梁。对于以郭跃、刘诗雯和李晓霞为代表的年轻小将来说,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比赛都是对她们的考验。”

    施之皓指出,虽然这三位小将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就是有力的竞争者,但她们与王楠和张怡宁等老将相比还存在着全方位的差距。“在球场上不光要看技战术水平,更重要的要看心理素质;而她们因为锻炼的机会还不多,所以在综合能力、特别是心理素质发面还有所欠缺”。

    卫冕冠军李晓霞在本届杯赛中就曾爆冷负于福原爱,这凸显了球员在场上应变能力的不足。施之皓坦言,该场比赛不应输,“虽然那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而且对最终的排名没有影响,但我认为李晓霞还是应该认真准备”。李晓霞在获得第三名后也表示,输掉与福原爱的比赛是由于自己在场上没有放开,并且处理球不果断。

    本届杯赛冠军刘诗雯在半决赛中以4:1淘汰李晓霞,对于这场中国选手间的“内战”,施之皓认为谁赢谁输都很正常,他说:“中国队选手之间的比赛胜负一切皆有可能,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中,李晓霞也赢过刘诗雯。所以在中国选手对阵时,谁把握得更好、应变更快,谁就会获胜。”

    当被问及谁会成为中国女乒的“新一姐”时,施之皓称,自从有机变为无机胶水后,乒乓球比赛不论速度和旋转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郭跃、刘诗雯、李晓霞、丁宁等选手都站在同一起跑线。究竟何时能确定伦敦奥运会的主力阵容?“还是要在经过一次次大赛考验之后才能浮出水面,”施之皓说。(完)2009/10/13 00: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战报-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赛后-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解析-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国乒垄断世界杯长达十三年 福原爱折射另类危机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悲情-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