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宝泉透露成功秘诀 称天津女排展示出冠军霸气

2009年10月13日0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女排决赛在山东章丘体育馆进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迎战拥有王一梅、杨昊等新老国手的辽宁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技高一筹的天津队以3-1力擒辽宁,卫冕全运会女排冠军。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本场比赛,前两局天津队赢得非常轻松,这也出乎王宝泉的意料,他坦言前两局辽宁队未打出真实水平。

  在第三局被对手追回一局,进入第四局时,王宝泉开始显得有点紧张,他赛后解释到:“今天如果第四局拿不下来的话,第五局就很难说了,特别是对方打得特别好”,不过王宝泉透露天津队赛前对困难的准备比较充足,在准备会上也准备了这个情况,“因为辽宁队前面的比赛经常是0-2落后,在第三局又追回来,3-2取胜。我们吸取了这个教训,所以输一局我们自己没有乱,而且是拼对手”,能拿下这场球他感到非常的高兴。

  从2002年一直到今天,天津女排六次联赛冠军,两次全运会冠军,谈到成功的秘诀,王宝泉总结为“刻苦训练、充满霸气、充满自信、发挥自己的水平”,他表示只有拼,才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发挥自己的技术,不能保守,无论是对强队弱队,天津队都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这样才能没有起伏。

  今年,天津女排在进行了人员调整以后,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了,而面对拥有多名国手、攻击力强大的辽宁队时,天津队的防守、反击依然做得很好,对此王宝泉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无论队中的老将还是新人都能吃苦,训练刻苦,而且大家都拥有冠军队伍的霸气,并且在比赛中表现了出来。具体而言就是“全面”,无论防守进攻,都全面的训练,只有全面才能打出高水平。(根据央视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