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网球大师赛正赛开战 萨芬首秀轻取中国头号

2009年10月13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二日电(宗晨亮)十二日,总奖金额为五百四十万美元的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展开正赛首轮的争夺,包括萨芬、布雷克、冈萨雷斯在内的名将均战胜各自对手。

  即将于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俄罗斯网坛“沙皇”萨芬,是今天中心球场的焦点。
这位外卡选手的比赛被组委会安排在当天最晚举行,其对手是世界排名五百三十六位的中国头号男单选手公茂鑫。

  比赛开始后,萨芬在接发球环节显得漫不经心,而公茂鑫则积极进攻,不断通过主动变线寻找机会。不过萨芬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同样状态出色,其强劲的Ace球令中国小将难觅破发的机会。双发在前八局各自保发后,比赛在第九局出现转折。中国小将连续出现两次双发失误,萨芬兵不血刃地完成破发,随后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发球局中的失误都较多,前两局比赛分别破掉对方的发球局。不过随后萨芬犀利的大力发球发挥威力,连下两局后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此后,公茂鑫发球失误过多的弱点始终没有改观,同时面对萨芬的发球也显得无所作为。最终,俄罗斯“沙皇”以两个六比四轻取中国小将。

  在其他比赛中,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虽然发出了二十七个Ace球,但仍然被美国名将布雷克击败,布雷克下轮的对手则是刚刚在中网上击败自己的纳达尔。“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在与兹维列夫战至一比一时,兹维列夫突然伤退,冈萨雷斯晋级第二轮。而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则逆转战胜了法国天才少年加斯奎特。

  按照赛程,罗迪克、休伊特等名将将于十三日亮相上海大师赛赛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