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勇猛让“狼王”不爽 出手挑衅险些酿斗殴

2009年10月13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整个夏天一直在强化力量训练的易建联,昨天终于在NBA的赛场上成功地树立起了猛男形象。网队昨天作客波士顿,虽然以93∶100不敌凯尔特人,季前赛遭遇3连败,但是易建联的表现却令人精神一振。

他20分、8个篮板和2次抢断的数据,完全压制住了与他对位的“狼王”加内特。而且易建联的强硬防守让加内特在赛场上暴跳如雷,如果不是易建联面对他的挑衅时表现出了足够的克制,恐怕双方早就群殴了。

  加内特虽然伤愈复出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比赛状态,但是其实力和经验依然对易建联产生了足够的威慑力。在比赛的第一节比赛中,易建联在与加内特的斗法中处于劣势。这节比赛加内特打了9分钟,就已经4投4中砍下8分和拿到了4个篮板。而出场11分钟的阿联5投2中,拿下4分3个篮板1次抢断,却已有3次犯规。但在后面的两节比赛中,易建联的表现完全压制住了加内特。在一次强攻加内特得到罚球机会之后,易建联开始在气势上挽回了颓势。篮下强攻、高位中投,易建联甚至在第三节时命中了一个3分球。最终易建联拿到了全队第二高的20分和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球。

  易建联的出色表现, 使得加内特的老脸有些挂不住了。结果在一次进攻当中,加内特狠狠甩开易建联防守的手臂。当裁判吹哨隔开两人后,加内特还上前用身体猛撞易建联。裁判见状,马上又冲上来将两人迅速分开。不过加内特不依不饶,又拨开人群从背后凶猛地推搡阿联。阿联在整个冲突中一直都表现得很克制,没有回应加内特的挑衅。而季前启用的候补裁判们也没有吹加内特技术犯规。

  赛后谈起与易建联的争斗,加内特依然显得余怒未消。“我不认识易建联,他跟我也不熟,我跟他之间没有私人恩怨。”赛后加内特表示说,“我只是尽全力打比赛,我要打的就是有侵略性,这或许是我复出后打的最具侵略性的一场了。”

  避免犯规,阿联的新命题

  自从进入NBA以来,易建联打法偏软一直是“易黑”们数落阿联的最大罪状。作为内线球员,篮板球数据偏低,篮下强攻次数少,防守不够强硬,种种因为“软”而造成的恶果,让易建联在网队的路大有越走越窄的感觉。

  篮网新赛季主打防守牌,主帅弗兰克渴望让篮网再现21世纪初那支防守强队的风采,这对于易建联无疑是一个更严峻的考验。因此在今年夏天的特训中,易建联的训练团队刻意让他的球风变得强悍。

  从目前来看,易建联的训练收效明显。无论是在男篮亚锦赛还是在NBA季前赛,易建联的力量以及利用身体打球的强度都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像。不过,连续两场季前赛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又让外界对易建联产生了新的担心。

  昨天的比赛,阿联在防守端很拼,不过效果并不好。他首节比赛就已经被吹3次个人犯规,最终全场再次6犯。对于最近老是犯规缠身,易建联表示:“犯规主要还是有些没控制好,无畏的犯规还是多了一些,我以后会控制一下的。”

  易建联现在的身体资本见长了,但并不意味着他就可以蛮干了。因为易建联依旧还没有达到可以靠身体“吃饭”的地步,篮球意识必须和身体资本一起见长,被判罚犯规的次数才能降下来,才能使他在NBA站稳脚跟。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