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另类看全运:有多少爱可以曝光 批量诞生小富豪

2009年10月13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后奥运时代”的第一年往往被称为“体育小年”,而在“体育小年”里举办的全运会则是中国体坛的又一“重头戏”。虽然历届全运会的焦点都集中在惨烈的金牌大战上,但事实上在见识和见证了去年北京奥运会的体坛壮举之后,国人似乎已经厌倦了“唯金牌至上”的功利体育。

相反,倒是那些“另类悬念”更能激起国人对本届全运会的关注和热情。

  另类看点一:

  有多少“爱”可以曝光

  其实,每届全运会赛场上的情侣参赛选手都是各大媒体追踪采访的焦点,而发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爱情故事”则不仅仅是甜蜜。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马琳在赛前爆出的“婚变门”事件,最终让他败走全运赛场。事实上,一向在场上有着很强定力的马琳在谈到在本届全运会上的“失常”表现时也坦言,“进入不了状态,精力下降非常多,在场上找不到兴奋点。”

  的确,“爱情”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与马琳的“悲情全运”比起来,王皓在本届全运会上则是收获了爱情与事业的双重硕果。接下来的全运会赛场上,被誉为中国羽坛“神雕侠侣”的林丹、谢杏芳,中国射击队奥运伉俪杜丽和庞伟无疑将成为全运会上最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另类看点二:

  东道主=金牌榜榜首

  全运会一直以来都有“钱运会”、“权运会”之说,之所以会有这种提法,主要是因为最近几届的全运会都有一种特殊的现象,即谁是东道主谁就是金牌榜的老大。虽然东道主在比赛中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但竞技体育的水平就一夜之间强了数倍,这在世界体坛也属罕见。其中的奥妙不言自明。

  “承办一届全运会的费用是惊人的,所以金牌榜榜首的成绩是对东道主投入的最好回报。所以抱着这样的心态,东道主自然会动用一切力量,想尽各种办法大肆招兵买马,并在投入、物力等方面给予超前投入,摆出一副与各体育强省大搞军备竞赛的态势。”一位老教练不无痛心地说道,东道主的“金牌战略”令全运会的金牌含金量大打折扣,而经济因素的超强介入已日渐成为全运会上夺冠争金不可漠视的现实。

  另类看点三:

  批量诞生“小富豪”

  曾有人这样定义,“全运会的金牌就是用金钱打造出来的。”所以,每届全运会后都会有大批的年轻队员一夜暴富。据本报记者了解,早在本届全运会的战役尚未打响之前,各省市有着奖励运动的政策就早早出台。比起上届十运会,本届全运会各省市在奖金上普遍上涨10万元左右,涨幅最大的福建将冠军奖金从16万提升至30万。在高额奖金的刺激下,全运赛场上的竞争激烈程度堪比奥运会。难怪有人戏称,全运会赛场是催生“小富豪”的地方。不过,一些运动员和教练为了达到一夜暴富的目的,会在残酷的竞争中使出各种手段,甚至是冒着被禁赛的危险服用兴奋剂、作假、舞弊……

  本报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