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青年女足直指冠军 大胜为男足大哥哥挣脸面

2009年10月13日0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球迷为江苏女足助威。张昊 摄

  在各类足球大赛半决赛的较量中,你能想象出的参赛双方最悬殊比分是多少?昨天下午,江苏女青给出了答案,7:1。在大胜天津女青之后,江苏女足昂首挺进全运会女足青年组决赛,她们将在10月14日与上海女足进行决战,目标直指女青这块全运会首次设立的金牌。


  大胜为男足大哥哥挣脸

  昨天的胜利,来得太轻松。一心死守的天津女青让所有人都感到失望。当记者还没有走到摄影记者指定区域的时候,天津队的大门就被江苏队打开。开场一分半,江苏女青主罚角球,11号杨丽头球破门帮助江苏队取得闪电进球。江苏队的第二个进球也没让大家等太久,第19分钟,许燕露接队友铲传后将球打进空门,江苏女青2:0领先。可能是开局太顺,江苏队随后的几分钟里多少有点麻痹,第25分钟,天津队在混战中头球补射得分。而江苏女青在全运会预赛阶段的唯一失球,也正是被天津队打进的。这个丢球也强烈地刺激了江苏球员,接下来的时间里,她们接连五次攻破对手城池,让一场半决赛变成了屠杀。第40分钟,队长潘丽琴角球进攻中头球破门。3分钟后,号称跑不死的杨秋媛后点头球攻门得分。第52分钟,10号王丽思任意球直接破门。76分钟,王丽思禁区外吊射再下一城。第82分钟,江苏女足快发任意球,又是王丽思单刀破门,将场上比分定格为7:1。

  半决赛如此大胜对手,一方面展示了江苏女青超群的实力,另一方面也是江苏女青在用行动为前一天主场惨败的舜天大哥哥们挣点颜面。昨天比赛前,在威海荣成的江苏体育代表团官员们也都在议论江苏男足主场0:3的惨败,谈到气处,一位官员激动地说道:“今天打天津,要狠狠地打。”的确,在为江苏男足挣脸的同时,江苏女青也为在本届全运会的跳水、击剑、排球等项目上输给天津队的老乡们报了仇。

  荣成变为江苏主场

  昨天女青能够大胜,与球场边的江苏助威团很有关系。原本赢个三、四球就算了,但在众多江苏球迷的助威声中,小队员控制不住了,将对方的防线打了个稀里哗啦。

  原来,昨天江苏足球基地的员工们也千里迢迢来到了荣成文体中心,这一行五十人的基地工作人员,平时是这些小女足队员们的后勤保障,但昨天在赛场边,他们变成了拉拉队员,统一红色着装,手拿充气棒,有节奏地助威呐喊,空旷的体育场内飘扬的都是“江苏队,加油!”的呐喊声。不过,由于江苏队的进攻打得太华丽,这些拉拉队员有时完全专注于比赛本身,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当听到场内零星的“天津队,加油!”的声音后,这些江苏助威团的团员们就又热闹起来了。从“2:0、3:1再到5:1、7:1”,拉拉队员们一次不落,把江苏的进球轨迹用自己的喊声预测出来。除了这些可爱的拉拉队员外,昨天的荣成,还来了不少江苏代表团的官员和基层女足工作者。江苏体育局局长殷宝林也来了,与一直留守在荣成的副局长周旭看得津津有味,也许女青是他们在所有全运项目中看得最为轻松的一个了。

  更有意思的是,在江苏拉拉队的带动之下,荣成本地的观众也完全倾向于江苏女青,当比赛还是3:1的时候,就有荣成球迷呐喊“5:1”,而当比分真的到达5:1的时候,又有荣成球迷高呼“8:1”了。

  南勇:像江苏女足才有希望

  在国内搞足球的官员面前,南勇和杨一民显然都是“大佬”级的人物,但江苏女足的强大实力让昨天来到球场的两位中国足球老大主动与江苏方面的领导打起招呼。江苏体育局殷宝林局长比赛中一直坐在南勇身后的看台上,比赛中场结束,他和周旭寻找前往球员休息室的道路,无意间路过了南勇和杨一民的面前,没等殷局长开口,南勇主动站起来,满脸笑容地向殷局长伸出了手,表示了对江苏女足成绩的祝贺。的确,作为搞足球的领导,如果手下的各支球队都能像江苏女足这样持续稳定投入发展,坚持本土化,那么他这个专职副主席的位置肯定坐得更加舒服。

  赛后,记者请南勇谈一谈对于江苏女足多年来发展的看法,很少单独接受媒体采访的南勇也开了金口:“如果各地都能像江苏女足这样注重后备人才培养,那么中国女足就有希望了!”特派记者张 昊

  (本报威海荣成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